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心600字作文

關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生活中處處演繹着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故事,就說我們一家子吧,上上下下老老少少更是相互體貼,無微不至。

  有一次,我念英語回來,媽媽騎着電瓶車來接我,我們剛跨入珠海路,只聽得“吱吱吱”,隨即自行車後輪失去了平衡,撇了撇,整個車身扭動了一下。我嚇了一跳:“媽,停一下,車的後輪胎爆了!”可媽媽好像沒聽見,若無其事地開着車,當然她的兩隻腳已不再那麼悠閑,而是不停地瞪着腳踏板給電瓶車助跑。

  電瓶車嗶剝嗶剝地叫苦連天。“媽媽!快停車!”可媽媽好像變得鐵石心腸了,只顧昂着頭向前騎。聽着那痛苦的呻吟,我再也受不了:“媽媽,你是不是瘋了,還不停車!”媽媽終於發話了:“唉,停下了,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又沒法修。停下來,推着車走,還有好幾里的路,你受得了嗎?還是將就着騎吧!” 媽媽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又吃力地踏着自行車。媽媽寧可累着自己委屈她的愛車,也不讓我累着苦着呀!

  這雖然是一件生活小事,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關心和愛護。在爸爸媽媽的關心下,我一天天懂事了,也學會了關心他們。

  入冬以來,我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起床,為家人燒早飯。有一次,我5:30分就起來了。我先下樓把個人衛生搞好,然後開始燒粥。我把家人的鞋襪拿到了灶前去烘烘,這樣他們穿着就會感覺暖暖的。粥燒好后,我將粥盛好燉在鍋里,蓋上鍋蓋,拿出自己的一份吃完后,便騎車上學去。

  我們一家子可算是典型的溫馨家庭,飯桌上爸爸媽媽常常給老壽星太奶奶夾菜。當我出門時,太奶奶、奶奶經常說,慢慢走,小心一點!人與人之間因為“關心”而幸福快樂!

關心 標籤:關心我的爸爸作文 關心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 媽媽關心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