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悲痛1200字作文

生命的悲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孩子,終於找到你了……謝謝你們”

  “爸爸媽媽……”

  “我的爸爸媽媽呢?”

  “孩子,不要死,不要丟下我們……”

  “時間就是生命!”

  “快點,搶救!”

  ……

  在這片廢墟里,有親人團聚的快樂,但更多的是悲痛……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厄運突然襲擊一座美麗的小城汶川。7。8級的地震,一瞬間張開血盆大口,吞噬了剛剛還鮮活的生命,摧毀了他們溫暖的家園。在這個美麗的五月,鮮花盛開的季節,他們面對着無家可歸,面對着妻離子散,面對着同胞的生死危難……哭喊聲和叮咚的淚水交織成無聲的悲傷歌曲。

  從5月12日起,報紙總是寫滿了悲痛與死亡,電視上總是有淚水,廣播里傳出的是顫抖的聲音……多麼,多麼,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噩夢,希望醒來后,報紙里繼續登出去四川旅遊的廣告,電視里繼續上演四川的好風水,廣播里繼續播放着四川的山歌……如果說,這真的是一場噩夢,那麼,我們永遠都會在夢裡。我們依舊能聽到哭喊聲,聞到血的味道……

  這次,倒塌得最多的是學校。對於那些壓在廢墟中的學生來說,猶如經歷了幾度的生死輪迴。當一雙雙手,一台台巨型的機械挖開堅硬的石塊,有的學生奇迹般的還生了,但更多的生命就這樣戛然而止了。一具具蓋着白布的屍體,讓我感到少有的悲痛。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的生命平分給他們。哪怕是一分鐘也好,這一分鐘,可以讓他們的父母多跟他們多聊聊天,可以讓醫生爭取更多的時間搶救……搶救隊員把挖掘出來的書包堆放在一起,一個……兩個……三個……好多好多,似乎永遠都數不完。我不能做什麼,我只能懷着美好的祝願把錢捐給他們,默默地為他們打氣,希望他們還能在此背上書包,重新在陽光下打鬧……

  母親切斷了血管用血喂自己的孩子,使孩子存活下來,自己卻一去不復返了。一位武警戰士面對餘震中再次發生坍塌的校舍,而對“必須撤出、等到坍塌穩定之後再進入”的命令,跪在戰友面前哭着說:“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因為他又看到廢墟中的孩子了……這些事迹,讓我們知道——震災無情,人間有情。

  我們不能“身臨其境”。因為,天災從未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只是旁觀者而已。我們不能體會到他們的痛苦,不能體會到沒有了親人的感覺,不能體會到死亡的恐懼……我們應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們,不需要到汶川去看望他們,不需要捐很多錢,但心裡至少要為他們默哀……

  孩子,你餓了嗎?

  孩子,你疼了嗎?

  孩子,你說過你不怕黑夜的,對嗎?

  孩子——

  我們會不離不棄地陪伴你,直到你從噩夢中醒來!

  孩子——

  堅持着,不要閉上眼睛,如果一閉上就不能睜開了,怎麼辦?

  孩子——

  不要睡過去,現在通往天堂的路很擠,你不是不喜歡走在這麼擁擠的道路上嗎?

  孩子……

  如果……你已經踏上了天堂的路,那麼,你一定要小心啊!小心跌倒,小心碰了頭……

  所有的悲傷,溢滿了整個世界,無法散去……



生命的悲痛 標籤:悲痛作文 兔子的悲哀作文 我的悲傷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