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圓明園的悲痛900字作文

圓明園的悲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空烏雲密布,熊熊的大火在慢慢地吞噬着我的華麗與中華人民的文明……大火在燃燒着。它在燃燒着,它在燃燒着的是中華人民的恥辱,是英法聯軍摧殘中華文明最好的記號。

  歷史彷彿停止了,停在了1860年英法聯軍佔領天津后,進逼北京,他們一路燒殺,攻入北京,闖進了這片文明的土地,進一步摧殘中華文明的樂園——圓明園。

  他們驚呆了,彷彿這是他們祖先留下的瑰寶一樣;這裡富麗堂皇的建築和琳琅滿目的珍寶在大火中向中華人民呼救,向英法聯軍盡情吶喊:“保護中華文明,中華文明即將消失!”但也沒有阻止他們的罪行:他們爭先恐後,掠奪珍寶,搶不走的東西就砸碎了……大火燒起,掩飾了他們犯下的滔天罪行,熊熊的大火燒了整整三天,往日輝煌的宮殿、參天的古樹,都化為了灰燼……熊熊的大火燒起來了!一座座文明的宮殿在烈火中潰然倒塌;罪惡的大火燃燒起來了,永不熄滅,它將永遠的記錄著這悲痛恥辱的歷史。

  為什麼英法聯軍?你不僅摧殘了中華文明,也給中華人民留下了恥辱,留下了永不停息的傷痛……為什麼圓明園?你曾經被譽為“集萬園勝景於一身”的光榮稱號,有多少人仰慕過你啊!雨果稱你為“基於幻想基礎的藝術”的稱號,一位法國傳教士讚歎你是“世界園林之冠”……這一切的榮譽在那熊熊烈火燃燒下,都一一化為灰燼,給後人留下了恥辱與傷痛。

  這值得嗎英法聯軍?你們西方列強因不滿足既得利益,企圖進一步把中國市場打開,擴大侵略權益,發動了戰爭,摧殘着中華文明!罪惡的烈火啊!你燒毀了,燒毀了封建帝王的美夢,你燒毀了中華人民百年的文明宮殿,罪惡的大火在燃燒着,他喚醒了我們沉睡的中國大地,喚醒了中華人民的朦朧,覺醒吧中華人民!保護我們祖國每一寸土地,每一座文明的宮殿。

  大火停息后,往日輝煌的圓明園成為了廢墟,大火雖然停息了,但它仍然保留了英法聯軍滔天的罪行……

  覺醒吧!中國人民!記住這悲慘的歷史時刻:1860年英法聯軍侵略北京的那一天。斷垣殘壁的廢墟上鬱積着中華人民的恥辱與憤怒。它是歷史的見證,是我們中華民族恥辱的見證。

  墨與淚的悲痛教訓,是中華民族,是每一個炎黃子孫都不能忘記的教訓,祖國百年的文明宮殿被燃燒了,珍寶被搶盡了……但是,這一刻我們不能隨時間的流逝而忘記,記住“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王箏意



圓明園的悲痛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