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恥辱與悲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作文

恥辱與悲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恥辱與悲痛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比恥辱與悲痛。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鎮北面的一片平原上。是當時世界上 最大的皇家園林,打造了中西結合的獨特藝術風格,收藏了許多奇珍異寶和珍貴字畫,被譽為“萬園之園。”可是,在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英法聯軍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這座收藏者奇珍異寶的圓明園就這樣在英法聯軍的魔爪下,化為一片灰燼。 

  這群可惡的外國侵略者竟敢侵佔我們中國人的地盤,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不是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就不會讓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人的地盤上隨意掠奪中國人民的財富,隨意的殺人。如今,圓明園已經滿目瘡痍,令人心碎。 

  我想對大家說:“我們要不忘國恥,從小立志發奮苦讀,長大報答祖國,不讓外國人在踏進我國的國門,壯大自己的力量,外國人就不一定在欺負我們中國了,讓那些貪婪,兇惡的外國人無法再用武力征服我們中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從小立志,長大報效祖國,為祖國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恥辱與悲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