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悲痛的寒假800字作文

悲痛的寒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本來這個寒假是十分快樂的,但正當寒假接近尾聲的時候,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正月十三的清晨,五點來鍾,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從美夢中驚醒,原來,老奶奶(口語:曾祖母)生命垂危,我馬上從床上彈起來,有些不想念,馬上穿好衣服,同媽媽、妹妹來到奶奶家。

  當時,天還很黑,屋裡靜悄悄的,只能聽見老奶奶艱難的呼吸聲和偶爾的抽泣聲。

  我爬到床上,一刻也不離地瞅着老奶奶,生怕她真地走了,同時眼睛也一次次地被淚水模糊,一次次被我擦乾。  

  這個樣子一直持續到上午九點多鐘,大伯和爸爸拿來了氧氣,給老奶奶輸上,老奶奶的呼吸看上去不那麼艱難了,她睜開眼睛看了看我們,又平靜地閉上了,就再也沒睜開。醫生傷心無奈地搖了搖頭,屋裡的人全都哭了。因為老奶奶對我們的恩情特別大,別看在奶奶家我最小,我還是老奶奶一手看大的呢!老奶奶是看了兒子看孫子,看了孫子看重孫,從來沒有閑着過。  

  正月十七那天發大喪,因為老奶奶已經九十九了,是全村最大的一位老人,所以這個喪事辦得特別隆重。  

  一路上我傷心地哭着,到了老奶奶的墳上,墳頭上放着老奶奶的棺材,上面有老奶奶的照片,老奶奶永遠是那麼地慈祥。“老奶奶,我真的好想你呀,所有的人都在看着你哪,你就快回來吧!回來吧!”我蹲在地上不停地哭喊着。  

  姥姥把我扶起來,我依偎在她懷中痛哭,她也在抽泣,姥姥幾乎泣不成聲地說:“你老奶奶沒白疼你,你要好好學習來報答她呀……好了,別哭了,好孩子……”就在這時,姑姑暈倒了,我心裡更害怕了,嚇得不敢哭了。家人也更着急了……轉眼間,我看見父親那紅腫的眼睛,還有嘴裡不斷地嘆氣……一時間,氣氛又添了幾分悲痛和凝重……過了一段時間,姑姑終於醒過來了,大家才舒了一口氣,於是決定讓我和姑姑先回家……  

  剛走不遠,老奶奶要去火化了,從墳地上傳來了哭喊聲,撕心裂肺的喊聲……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低着頭,向家走去……  

  指導教師:李敏



悲痛的寒假 標籤:悲痛作文 我的寒假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寒假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