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悲痛中的感動800字作文

悲痛中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吹起,落葉紛飛,你是那一片,我是這一片。歲月無痕,卻在心中刻下斑駁的脈絡,每一道脈絡記載一段過往。信手拈起一枚落葉,透過它的斑斑駁駁,往日的種種就會浮現…… 

  時間永遠凝固在 2008年5月12日 14時 28分 。那一刻,孩子們朗朗的書聲戛然而止;那一刻,繁華的街市突然變得死寂沉沉;那一刻,歸家的路變得遙遙無期。時間已經過去10個月了,可是汶川地震,永遠在我們中國人的心中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往事可以懷念,但不應該再悲傷。這一次地震,不只叫我們流淚,其實教會了我們很多。中國人更團結了,中國人更勇敢了,中國人更熱情了,中國人更堅強了……通過網絡,我得知了很多的消息,也和心繫汶川的網友們一同關注着災區。一張張的新聞圖片,讓我在笑與哭中徘徊。有一則新聞在網上廣為流傳,也頗受關注—— 

那是一個堅強的小男孩,名叫郎錚。他才三歲,被埋在廢墟下17個小時后被人民子弟兵救出。記得新聞是這樣寫的: 

  “下面有人嗎?如果聽見請回答!” 楊衛華一面詢問,一面搜尋着聲音的來源。 

  “叔叔,我在這裡。”一個稚嫩的聲音從地下傳來。 

  “孩子,別怕。你看得見手電筒的光嗎?” 

  我看得見。”郎錚說。 

  “別怕,叔叔馬上救你出去。” 

  “叔叔,我不怕。你別著急,我沒事。” 

  郎錚被就出來后,戰士們才發現,小郎錚的左手小臂已經骨折,經簡易包紮后,戰士們決定將小郎錚送出北川縣城接受治療。“叔叔,謝謝你們。”戰士們疲憊的心微微一顫。 

  新聞下還附有幾張照片,給人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張——小郎錚躺在木板上,在木板離地的一瞬,他吃力地將右手舉過頭,向周圍的戰士敬了一個隊禮。他的臉上有着傷痕,伴着塵土與血跡。但依然掩飾不了他內心的堅強。3歲的孩子,被埋17個小時,又冷又餓,他沒有掉下一滴淚,他用實際行動教會了我們堅強與感恩。 

  災難,我們無法避免。可是我們是何等的幸運,能在悲痛中讀到感動,能在災難中見到真情。 

  郎錚,好樣的。

悲痛中的感動 標籤:悲痛作文 地震中的感動作文 風雨中的感動作文 雨中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