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時花,開10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或許,只有在你走之後,那時花,才開的燦爛。 

  …… 

  記得我們發現秘密基地的第一天,你就發現了它,也許它很小,小到我差點把它踩在  腳底。你小心翼翼地把它扶正,仔細端詳了它半天。 

  那時的我,並不懂得你為什麼這麼痴迷於這株渺小的植物,只有獃獃地站在你旁邊,看着你把它小小的花瓣一點點撫平,一點點展開。 

  然後你站起身,問我,它是什麼花。 

  我搖搖頭,於是你說,也許,它只是一種野花,不如我們叫它“時花”吧? 

  時花?我一頭霧水地盯着你,看來只有你才想的出這種名字吧。 

  對啊,時花!時時開的花,不好么? 

  無論什麼花,都不見得會時時開吧? 

  你笑了,許是笑我的太現實,許是笑自己的想法。 

  你別看它小,它,總有一天,會遍布整個山丘的。你信誓旦旦地說著,眼裡閃着我看 不懂的光芒。 

  …… 

  看來,我還是不得不相信你的話。這小小的花,竟真地布滿了整個山丘,一直,延伸到天際。 

  景色依舊,像離別前那麼美好,耳邊蔓延着曾經的歡笑,眼前浮現着一個又一個的片段,拼湊起來,是你。 

  …… 

  記得那年春季,你愣是把我從被窩裡拉出來,要我和你去看你所說的壯觀景象。爬上 山頂,就看見剛露出的朝陽染紅了一片樹梢。我打着呵欠,就要往山下走,可你硬拉住我,把我按在地上,讓我靜靜地等着。 

  太陽一點點升起,我的睡意也漸漸消散了。柔煦的陽光灑落,照的你的眼眸晶晶亮。 我們的那片秘密基地,在朝陽的籠罩下,凸顯出令人驚異的迷幻的美。 

  你指着山腳下,讓我往下看。 

  我疑惑地低頭:曾經只有一簇時花的地方竟長出一片色彩斑駁。 

  它並沒有遍布整個基地,可這對你來說,已經足夠了。 

  …… 

  我又坐在你曾經強拉我來的山頂,又看到了飄渺的景緻,可在那虛幻中,有你。 

  太陽依舊升起,人不復舊時。 

  …… 

  為了你的諾言,我們共同等待了兩年,卻在你離別之後,輕易實現。 

  不知道是不是時花對你的懲罰,不願讓你看到夢幻的景緻,和你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你在大洋的彼岸,在地球的另一端,是否過得好?是否也找得到這樣一個秘密基地? 是否,有一個和你一同待在秘密基地的人? 

  

  也許,我知道我們不能長久待在一起的原因了。 

  因為朝陽,夕陽,無法同時出現。 

  朝陽冉冉升起,汐陽徐徐落下。 

  那時花,開得燦爛。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