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在那時光1100字作文

在那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曾幾何時,雙十以其唯美的姿態闖入了我的夢。從此,對雙十愛恨交織,但我知道愛總會比恨多。 

  ——題記 

  記得,昨日,我是以輕鬆自豪的心情踏入這塊莘莘學子嚮往的土地;記得,往昔,我是熱情好奇迎接出現在我夢裡的糖衣仙子;記得,曾經,我是壯志滿懷在雙十規劃我的未來藍圖……可不久,我全忘了,忘了夢想,忘了未來,忘了我懷揣的種種目標。雙十里窒息的空氣侵蝕着我的夢,記憶與過去隔絕了,我開始恨雙十,我曾一味地將自己輝煌的過去,所有的優越感的丟失歸結於雙十的無情。我的眼睛被蒙蔽了,年段前十名的成績在雙十卻成了一百多名,開朗活潑的班級積極分子在雙十卻成了沒有班級榮譽感的懦弱分子……自己彷彿被生活拋棄了,多少夜委屈不甘的淚水相伴,我恨透了這種生活,我更恨透了奪去我陽光的雙十。我變了,少言寡語,獨來獨往,這是我的反抗,對這厭惡環境最大的反抗。 

  反抗於事無補,我開始懷疑起了自己,懷疑自己成了那種只會埋怨身邊環境的粗鄙之人,開始質問自己:憑什麼是雙十奪去了自己一的夢,那些名列前茅的同學也是在雙十找到了自己的沃土,那我自己的沃土呢?碰到了難題,我有必須克服它的決心嗎?還是一知半解,得過且過?我有主動融入班級嗎?還是一味地內斂退縮……沒錯,是我自己迷失了方向,我開始深悟那句話:不爭也是爭,爭也是爭,到頭來,且什麼也爭不到。急功近利,一步登天,卻忽略了腳下的台階是要一級一級地砌;我更相信那句話:既然環境無法改變,那就改變我們自己吧!那段歲月我總是哭喪着一副嘴臉,埋怨周圍的環境,排斥它,卻不知道自己有改造環境的能力,積極適應它的權力;我更深刻地體會到: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不要吝嗇自己的微笑,生活從來都不會虧欠任何人,給生活燦爛的微笑,就是給自己繼續努力下去的勇氣與信心。我變了,開朗自信,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不再強迫自己。突然生活明朗了許多,雙十里的空氣清新了,因為我的主動,我和班裡的同學的距離也彷彿更近了,他們也變得很有個性,很可愛;因為我的進取,學習也逐漸步入了正軌……我深深地愧疚着曾經對雙十的誤解與怨恨,她無私地哺育了一代一代雙十人,而我卻像個不懂事的孩子,拒絕了母親不滿繭子的手的撫慰,雙十母親,原諒我,讓我再次擁抱您,我親愛的母親。 

  選擇了,就不要後悔,更不要怨天尤人。我選擇了求學這條路,早就知道這是一條不滿荊棘的路,可我會一無反顧。雙十,您是我的人生驛站,有你陪着我,我的前行的路將不在孤單。因為你的存在,我偶爾還能夠欣賞開在荊棘叢中那朵朵淡藍的花。未來的雙十人,也許你們也會陷入和我一樣的窘境,但請你們謹記:不要置疑雙十的好,如果感受不到,那是你拒絕感受那份情的機會,請打開心扉,讓雙十融入你的心中,讓我們與母親彼此相愛。

在那時光 標籤:那時光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那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