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六一節前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六一節前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想說的是,其實我現在並不知道你確切的心情。或許十幾年前,我的感受和你更接近。 

  而現在,我似乎只能和所有的大人們一樣,只能一廂情願地去惴測一個失去親人的孩子是如何地痛苦和悲傷。這也許就像我們以為冬天很冷,就給小貓小狗穿上衣服和鞋一樣。 

  我是說,或許,我們泛濫的關注本身就是對你的傷害。 

  人長大了,就會變得自以為是。 

  可是,人總要長大,關鍵是我們要選擇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去長大。 

  你們一定不知道發生在1987年的那場大火,在祖國東北的大興安嶺,那場大火着了足足一個月才漸漸熄滅。 

  我就生活在那片林區。那個時候我也很小,這場大火究竟意味着什麼,直到二十年之後的今天,我才剛剛有點明白。 

  那場大火之後的第二年,我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親人——我是說,其實很多人的生命中都會有這樣那樣的苦難。而我們所能做的,是接受它並且盡量地不讓它成為我們心靈成長的障礙。 

  我沒能做到。 

  有差不多十年的時光,我一直是個很自閉的孩子。家裡的變故,一直是我心中無法釋懷的秘密。我小心地守護着我的秘密,警惕任何形式的外來關心和探尋。我記得有一天老師問我,為什麼“家庭成員一欄”中填寫的只有媽媽的名字,我的反應是整整一個下午的痛哭…… 

  很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在我成長的那些日日夜夜,有很多人曾經想靠近我、幫助我,可是我執拗地選擇了抵抗。 

  我以為那才叫自尊,或者說堅強。 

  可是我錯了。 

  很多年後的今天,我可以平靜地跟你講起這件事,因為我已經堅強到足以接受任何的磨難,我也可以坦白地講,我生活中的很多挫折都來自於我的性格,而這和我少年時代的自卑和脆弱有着很大關係,可是生活已經無法重來。 

  我做不到的,我想你能做到。 

  我還想說的是,這個世界很浮躁,可能不會有很多人去呵護你的感受,或許他們根本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或者說,他們不知道自己正在做的一些事情,其實你並不需要。我想你可以說出來——這沒有什麼難為情,在彼此關愛着的人們之間,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溝通。 

  你會遇到很多挫折,但你要告訴自己這沒什麼不公平,因為所有的孩子都要在挫折中長大,而你可以驕傲的是,在跨躍這些障礙的時候,你更多地依靠了自己。我保證,這些經歷,在你日後的人生中,將彌足珍貴。 

  最後,讓我們一起健康地長大吧。 

  六一節快樂。

六一節前的一件事 標籤:六一節作文 快樂的六一節作文 暑假中的一件事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