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屈的民族?觀《太行山上》有感850字作文

不屈的民族?觀《太行山上》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50字

 看完《太行山上》這部電影后,我的心猶如海浪一般起伏不定……

  《太行山上》講述的是八路軍在太行山上站穩腳跟,建立起鞏固的革命基地之前的血淚史。使我印象最為深刻的要數朱總司令替剛入伍的小戰士站崗時,所吟的那首詩了:佇馬太行行,十月雪飛白。戰士仍單衣,夜夜殺倭賊!是啊!當時八路軍戰士所面臨的正是這種困境,然而,他們卻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與敵人浴血奮戰,那一幕幕感人的場面時時刻刻撞擊着我的心靈……

  我不禁想問:我們現在幸福和平的生活來得容易嗎?不容易。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更應該發奮圖強,長大了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別再讓外國人再欺負我們中華這五十六個兄弟姐妹們,因為我們是不屈的民族!

  太行山上的戰鬥,許多人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這樣子付出想換來什麼?不就是想換來現在繁榮、和平的生活嗎?,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嚴格要求自己,而讓自己整天沉溺於嬉戲打鬧之中呢?像《太行山上》這樣的戰鬥還有很多很多,外國侵略者想侵犯我國領土,想“吃”了中國這塊肥肉,然而我們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五十六個兄弟姐妹們同意嗎?當然不同意!因為我們是不屈的民族!

  我們應該努力學習。不說別人就以我為例!以前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公主”。總覺得豐衣足食,過舒舒服服的生活是理所應當的。自從看了《太行山上》,我覺醒了!我勤奮了許多,努力了許多。因為我不想讓歷史重演,再有一段中華人民抹不去,忘不掉的血淚史,不讓外國人再瞧不起我們中華民族。因為,我們是不屈的民族!

  我們應該不僅要有雄心大志,而且也應該用實際行動表現給全世界人看:我們中國這頭沉睡在東方的雄獅蘇醒了!不會再讓中華人民抹之不掉而又揮之不去的血淚史,不會再讓別人瞧不起,然而我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所以,我們不僅應該讓這頭雄獅蘇醒,還要讓他發出震天怒吼,讓他的聲音響徹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這頭雄獅成為世界注目的焦點,因為我們是不屈的民族!



不屈的民族?觀《太行山上》有感 標籤:觀《太行山上》有感作文 《太行山上》觀后感作文 太行山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