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把握命運500字作文

把握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苦短,短短數十載,萬物都有其發展規律,或生或死,都是命中注定。

  人的生死雖無法改變,但命運卻掌握在自己手中,由自己去譜寫。有的人生而平凡,死也平凡,這就是所謂的凡夫俗子,他們的命運已被人算定,活着無非於坐着等死。而有些人雖然死了,但他們的精神卻仍存於世間,讓人們難以忘懷。這就是所謂的“了凡”,他們的生命並非能揣度,而是把握在自己手中,正因為如此,他們的生命才絢爛繽紛,輝煌無比!

  人是卑微的,正因為如此,應該謙遜有禮,多行善積德,為社會做貢獻,才不枉此生。為了把握好現在,我們應該不斷改正自己的缺點,不被一點小挫折所打倒、所打敗,更不能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怨天尤人。人生在世,不要為了一個理由而計較太多,要學會多多寬容別人。“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我們應該多多忍讓,只因寬容也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同時也是寬恕了自己。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此乃立命之學,我們的命運不會被他人牽絆着,而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從善積德,我們還要多反省、多思考,使自己更加完善,最主要的是要懂得並且學會做人的道理!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主要是看人如何提筆揮寫命運的是去是從,是好還是壞。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珍惜正在倒計時的生命。

  六年級:張燕



把握命運 標籤:把握命運作文 把握明天作文 把握作文 把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