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把握命運——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把握命運——讀《駱駝祥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祥子,一位青年車夫,善良,正直,堅忍,他的理想並不奢侈,只是為了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然後開開心心地拉上自己攢錢買的車,舒坦地過一輩子。 

祥子來到城市,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鍾,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渴望以自己誠實的勞動,創造生活。他懷着買車的信念,拚命地賺錢,“就像是一個旋轉的小陀螺”。終於,祥子得到了他夢寐以求的車,那輛車對於祥子來說,不知道是他磨破了多少雙鞋換來的。可是命運捉弄人,車接二連三的被人奪走,祥子的夢想之火一次次地熄滅。但祥子仍然不肯放棄,不斷地振作起來,再度奮鬥——他買到了車——但這卻是以與虎妞成就畸形的婚姻為代價的。 

  好景不長,虎妞慘死了,小福子上吊了,老馬頭倒斃在街頭,祥子也賣了車,終於窮途潦倒,一切都化為烏有了,像用橡皮擦筆痕般,一切都揮發了,只留下幾條深深的印痕。而在祥子心中,深深的印痕卻永遠烙下了——他沒有辦法承受打擊,終還是沒能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終究還是被社會給打敗了,被社會給腐化了。他沒有了理想,沒有了目標,沒有了幹勁。他沒有力量從那個極度黑暗的環境中站起來,而是永永遠遠地跌下去了,與那個墜落的環境同化了。祥子從此對世界充滿了敵意,開始報復身邊的所有人,開始遊戲生活,吃喝嫖賭;從前講義氣的祥子,如今卻開始欺騙自己的朋友、利用他們,把他們的一切都騙搶過來。他變得奸詐,甚至無恥,他徹底墮落為城市的垃圾,變成了一具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逐漸消失在這座城門洞里,不帶走什麼,只留下一個悲哀的故事…… 

  社會的黑暗,讓祥子原本正直的心破碎了,他放開了曾經緊緊抓住的命運的手,不再想着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命運。但是,我依然堅信,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挫折面前,敵人不是對手,而是自己。我們要把挫折看成一種精神財富來珍惜,不要為一時的痛苦、失敗而蒙閉了自己的雙眼,而要將自己的命運交給自己來安排,努力找回自己的出路。 

  ——只要熬過了嚴寒的冬季,春天就已經不遠了。

把握命運——讀《駱駝祥子》有感 標籤: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駱駝祥子》作文 《駱駝祥子》讀後感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