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籃球狂想曲900字作文

籃球狂想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要我拿人生造一個比喻句,我肯定會這麼造,“人生就像一場籃球賽。”你必須不停的奔跑,有時失意,被人截掉了球,有時成功,順利截掉了球,人生就是那麼曲折。

  ??題記

  命中率

  人生總是要做出選擇,選擇以後,正確的選擇的結果叫做成功,錯誤的選擇的結果叫做失敗。你的選擇能力就是命中率,你有可能命中球,但也有可能沒有命中,有很大事業的人最不可欠缺的就是命中率,但是,你的命中率差,並不代表你的人生會一敗塗地。

  籃板球

  這一點或許比前者更重要,失敗了,有的人開始泄氣,其實,失敗也是一種成功,失敗讓你得到了經驗,振作起來,鼓起信心,再次進攻,奪下籃板球,再次投籃吧!

  技術

  籃球中的技術是指了運球傳、球等各種技術,肯定是比賽的重中之中,就像學習和工作的方法,帶你走向成功。籃球中,你要有過人的方法,而現實生活中,你必須有戰勝困難的方法,戰勝對手的方法。

  傳球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這句話大家聽的應該很多了。籃球就和生活一樣,該放棄私人利益的時候應該放棄,在籃球中,有自私心的人常常會被大家指責“搞獨立”。還有,任何東西都是相對的,你傳球給別人,別人才會傳給你,你不傳給別人,別人自然也不會傳給你。你肯定需要友誼,那是不置可否的。

  觀眾

  你的父母永遠只是你的觀眾,這是肯定的。他們只能為你喝彩,鼓舞你,不能根本改變你。你永遠不要依靠你的父母,就像比賽是真正是你打球,而不是觀眾打球。你也不要為觀眾打球,你為了自己,才經歷一場場比賽的考驗。

  教練

  一個好的教練十分重要,像米盧,大家現在還記着他,他帶中國足球隊。在現實中,一個重要的良師益友自然也十分重要。可是你得記着,國家特級教師總共只有幾個,除非你的家庭十分的富裕,一般的人家的經濟水平是無法請特別好的老師的,只有自己的不懈的努力和激昂的鬥志才行。

  犯規

  世界上總有許多人為了利益而鋌而走險,犯規在比賽中很常見,現實中,也常常有人違法犯法,當在規則和法律面前,在裁判和法官的面前,等待你的是受罰,沒有別的。

  裁判

  考試是最公正的裁判,你的努力就會變成真實的分數,就和比賽中的比分一樣,你努力了,你勝利了,獎勵、獎牌、獎盃、榮譽、證書,你都當之無愧。失敗了。不要泄氣,繼續努力,任何人都有失敗,總結了失敗的教訓和經驗以後成功了就行。



籃球狂想曲 標籤:狂想曲作文 生活狂想曲作文 狂想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