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你擁有的,不看你沒有的700字作文

看你擁有的,不看你沒有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你擁有的,不看你沒有的 

  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黃美廉的女人,自小就患上腦性麻痹症。此病症十分驚人,因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這樣的人在常人看來,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黃美廉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 

  在一次講演會上,一個中學生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在場的人都責怪這個學生不敬,但黃美廉卻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一、我好可愛;二、我的腿很長很美;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四、我會畫畫,我會定稿;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六……”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曾經,有人問過蕭伯納,說:“您認為,什麼是悲觀主義者,什麼是樂觀主義者?”蕭伯納笑着說:“假如說桌上有一個放了半杯子水的杯子,悲觀主義者看見了之後,會很失望的說‘哦,太糟糕了,只剩下半杯子水了。’因為悲觀主義者不注意看自己擁有的,而是去注意自己沒有的。而樂觀主義者看到了之後,會高興的說‘太好了,還剩下半杯水啊。’因為樂觀主義者注意看自己擁有的,而不是去追求那些盲目的慾望。” 

  慾望像是一隻鞭子,一直在驅使着我們去獲得,去探索,慾望像是一副船槳,載着我們人生的小船向前劃去、劃去,慾望是一個無底洞,獲得之後,還想要更多,有一些人非常聰明,把慾望變成了動力,結果獲益匪淺,而有些人只是憑着慾望的支配,去追求自己遙不可及的理想,有些人能夠將慾望克制住,適可而止,懸崖勒馬,而有些人在慾望的攛掇下,一味的想要獲得、想要更多,結果付出的代價是更多的付出。 

  學會自製和自信,剋制住慾望,這樣,我們就會在人生的道路中,不會迷失方向,不會被慾望蒙蔽雙眼,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漸走向成功!

看你擁有的,不看你沒有的 標籤:不看作文 喜歡你沒道理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 珍惜擁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