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敗論600字作文

成敗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現在這個年代,固然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在這個勝者至尊的世界里,人們對那毫不起眼、甚至把那叫做倒了八輩子霉的失敗而置之不理。一個正常人,一生難免會經歷無數次失敗,失敗是對努力的打擊,是對信念的摧殘。所以,一些人便從此消沉,放棄,成為了失敗的俘虜,受到失敗的操控。

  然而,若我們從失敗中獲得啟示,獲得教育,從失敗中蘇醒,懷着一顆勢在必得的新,那我相信,成功就離你不遠了。漢高祖劉邦就是一個例子。他因與項羽戰鬥,慘遭失敗,從而吸取教訓,卧薪嘗膽,逼得不可一世的項羽最後自刎以謝江東父老。可見,古人對失敗是很有膽識的,他們從中吸取教訓,等到一日再東山再起。而我們當代人卻認為失敗是不吉祥的兆頭,處處躲避卻在所難逃。所以,我們不必害怕失敗,要以正確的觀念面對失敗,爭取不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去克服失敗帶來的痛苦,從中吸取教訓。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麼想這麼做,那我相信,下次獲得的就是成功的喜悅。

  當然,也有不少的人從成功走向失敗。我就看過這樣一個動畫片,它講了有一個將軍打仗百戰百勝,後來就因為驕傲整天沉溺在花色美酒之中,久而久之,他就失去了將軍的氣派,一次打仗中,被敵軍俘虜。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例:一些曾火爆於演藝圈的那些明星,不久就銷聲匿跡了,我想這裡面就有這一個原因吧。

  看來,這失敗不一定是壞事,而成功也不一定是好事。所以我們只有勝不驕,敗不餒,才能立足於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才能立足於不敗之地。
 



成敗論 標籤:以成敗論英雄作文 成敗論作文 成敗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