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醜陋的小星星700字作文

醜陋的小星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無數次夢見自已象童話中的小仙女那般美麗。然而,我卻始終很醜。

  記得在幼兒園時,每當排演童話劇,阿姨從沒讓我演過可愛的小白兔和大花貓,倒是指派我不情願地演過幾次狼外婆。我當時很納悶,難道自己和那些頭上扎着漂亮的蝴蝶結的小朋友有什麼區別上了小學,班裡調皮的男生給每一個女生起了一個很難聽的外號。當我無意中聽到他們給我起很難聽的外號時,我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委屈跑回家大哭了一場,發誓再也不理那些男生了。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開始意識到外表美對一個人特別是一個進入青春期的少女來說是何等珍貴的財富,“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連古人都明白這個道理。可我卻從同伴們的眼裡看到了自己的醜陋。每當我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不管他們是否嫌棄我的容貌,我的內心深處總有一個聲音對自己說:你是丑的。我自慚形穢,自尊而又自卑,孤獨痛苦時常包裹着我的心。我躲避着周圍的人,盡量不去參加集體活動,有時不得以參加了也總是低着頭,眼睛盯着地面,沒有勇氣與別人對視。把我塑造得這麼丑的。

  我曾拚命讀書,幹活以尋求解脫。我曾千遍萬遍地勸慰自己:醜小鴨也會變成白天鵝,心靈的美勝過外表的美。但回到現實中來,仍時時感到外表的丑無論如何都是令人尷尬的。

  真正使我從心靈上得到解放的是我的外婆。外婆把我從小撫養大,教給我知識,她不嫌我丑。一個夏季的夜裡,外婆坐在陽台上,我依偎在她膝旁。向天上望去,蒼穹無垠,滿天繁星。我出神地望着天際邊一顆很暗很小的星星,喃喃地說:“星星也有很醜的。”

  慈祥的外婆撫摸着我的頭,無限深情地說:“丑的星星也是星。”

  我忽然領悟了,人,不管啥模樣,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的,我不能因為容貌就放棄本屬於自己的路。我希望屬於我的跑道能再長一些,因為我開始意識到我挺能跑。我暗自對天空也對自己說:“我就是那顆醜陋的小星星。”



醜陋的小星星 標籤: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小星星作文 醜陋作文 星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