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醜陋700字作文

醜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昨天或者是前天,我和那條死魚一起對你的作品展開了極其不友好的攻擊,而後來你竟然向我道歉說“自己的話太重了,對不起!”。

  後來重新讀了你的詩歌,才明白我的確沒有太認真的領會作品的內在精神就妄下了評論,這樣的確很不尊重作者很不尊重文字,雖然現在的當代詩人都很做作無聊,我當時的評論大抵也是由此而發的,並不是刻意針對什麼,請你不要生氣。

  我想大哥看在名劍還小的份上,是不會生氣的,大約也是因為如此才會先我道歉的吧?無論無何,都謝謝大哥了。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當然我是不會重新品論你的那首詩歌的,吃了吐畢竟是件噁心的事情,在此我就將曾經寫詩的經驗和體會介紹給大家,希望能對大哥有所幫助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否則大約我也不會在此公開道歉的,因為這比吐了吃還要噁心。

  首先,詩歌表達的要是真感情,真思想,真性情。不要做作,雖然詩歌創作可以誇張可以憂鬱但絕對不可以無病呻吟,這就是當代的詩人的病根所在,也是當代詩人走上絕路的終極原因。

  當然,我在這裡並不是批評當代詩歌,否定當代詩歌。相反,我非常的喜歡席慕容。徐志摩這些前輩的詩歌。在他們的詩里,有憂傷有快樂有喜悅有淚水,但無疑,那些都是真性情的體現,絕沒有做作的成分在裡面。

  再者,要注意詩歌的內涵,詩歌絕不是單純的風花雪夜煙雨迷樓,而是情感和思想的體現,比如李白的思鄉和席慕容的失戀,這種憂鬱並不讓人煩心讓人憤怒,反而能帶給人一種隱約的感動,觸動內心最深處的什麼。可是如果是“月上西樓強說愁”或者無病呻吟的話,自然就讓人新生厭惡了。

  最後,那就是注重一下語言的優美,雖然創作心態和內涵都比這個重要,但是語言畢竟是基礎,這就好比一個女子心靈美好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長得太對不起觀眾了嘛。



醜陋 標籤:醜陋作文 醜陋的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