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裡,風過蘆葦600字作文

夢裡,風過蘆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夕陽似水,風卻狂烈了,愛上了那片被風零落的葦葉,夢醒,我追尋着曾經的夢……

  落日西下,獨自騎着自行車,穿行在燈火燦爛的城市中,滿天的灰塵在燈的照耀下,交相跳躍,擁擠的的人群中是否能有人感覺到這空氣的污濁。月亮已慢慢的出現,霓虹燈掩蓋了小城以往的幽靜,漫步在街道上,我尋找着一種寧靜。

  燈火盡頭,是那片夢中曾出現過的蘆葦,葦子隨風搖擺,池水打濕了它的葉子,月光照耀,又顯得如此生機勃勃,風緩緩的和着,演奏着一首動聽的樂曲,其中夾雜着一種流水之聲響於耳邊,我從未聽過,心在此微微一顫。葦子狠狠的向上鑽,顫顫微微,半推半就,好似一悠閑之人,不顧一切,目標只是不停的長。月光淡淡,映照着池水,那看似易碎的玻璃,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等待黎明……

  如夢中一樣,風吹過,漫天飄飛的葦葉,各自離開,毫無留戀,只是風中加了一種叫遺忘的東西,便抵過了曾經的山盟海誓。斑駁的蘆葦影輕輕擺動,我獃獃的望着,看着,看它如何離開,如何飄飛。葦葉順風而飛,心已空洞,忘卻記憶,放下留戀,直到消失在黑夜中,伴着風凄厲厲的哭着。當葦葉各自離開時,它們有深戀過曾經的一切嗎?

  心若一動,淚已千行,和想象中的一樣,和寒煙分開時,都是彼此對視,彼此擁抱,同時轉身,最後笑着離開,終究難逃命運。我早已習慣了這種生活,不會再去改變什麼,不會再逃避現實,這是個理想賤賣的時代,每個人都是木偶,人生像是一場遊戲,當遊戲結束時,一切都為0。

  葦葉的旋轉打痛了我的臉,夢已醒,淚未乾,飄飛過的蘆葦,還會出現么?

  瑪鋼外國語學校初二 孔唯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夢裡,風過蘆葦 標籤:蘆葦作文 風過無痕作文 夢裡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