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醜陋的河蚌與美麗的珍珠500字作文

醜陋的河蚌與美麗的珍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拿來了別人送的兩隻河蚌,我好奇極了,想看看什麼樣子,與我想象中的一樣不一樣。我小心翼翼地接過沉甸甸的河蚌,細細觀察起來。它黑黑的,呈扇形,上面有扇子一樣的花紋,顯出淡淡的銀色,邊上還有軟乎乎的青苔,上面滴着水,十分腥臭。與我想象中的截然不同。我一直認為河蚌一定是銀色的,乾乾淨淨。不容我多觀察,媽媽已經拿來了菜刀,準備從河蚌體內取珍珠。我們將刀刃插入它的開口處,向里剖開,頓時路出了嫩紅的蚌肉,兩顆珍珠便從裡面滾了出來,我欣喜若狂地撿起這圓滾滾的珍珠,珍珠呈粉紅色,閃着誘人的光,好似夜空中的星星。我們又從蚌肉中取珍珠,它們整齊地躲在蚌肉下。我們又以同樣的方式打開了另一隻河蚌,取出了珍珠,不一會兒,所有珍珠都被取了出來,而且數量十分可觀,一共有65顆,並且其中米黃色的,粉紅色的,還有兩顆是紫色的。 

  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呢?其實,起初只是小沙粒進入河蚌體內,河蚌用自己身體的組織在沙粒外面包裹,成年累月,這些沙粒便變成為了珍珠。河蚌並不是自覺為人類產珍珠,它只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它用身體的血肉來對抗外來的傷害,長時間的生命的磨難,才形成了美麗的珍珠。 

  醜陋的河蚌,可憐的河蚌,令人感動的河蚌!

醜陋的河蚌與美麗的珍珠 標籤: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心中的珍珠作文 美麗的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