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醜陋的心700字作文

醜陋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她肥肥的身材,一扭一扭地,像一隻企鵝,眼睛小得睜着和閉着沒兩樣,嘴巴笑起來,如同碗口那麼大。手腕上總是掛着一個紅布袋子,走路的時候,那紅布袋子就會扭起“秧歌舞”。她,就是公共汽車的售票員!

  一上車,耳邊就響起一個懶洋洋的聲音:“小孩五角,大人一元。錢放在門口的箱子里!”我沿着聲音望去——又是她!只見她逍遙地坐在一張椅子上,偶然看見我望着她,嘴角立刻向下一沉,眉毛往上一挑,從牙縫裡蹦出了幾個字:“看什麼看呀!”我迅速將目光移到了門口,心想:哼,不看就不看!你又不漂亮!

  車停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顫顫巍巍地上來了。售票員依然望着窗外,一動不動地坐在椅子上。她好不容易把頭轉向老奶奶,我心想:你快讓座啊!“走到後面去,後面空,前面擠,還站在這兒!”她的聲音震耳欲聾。我往後一看,人多得幾乎能把我擠成一張照片了!我心想:真是自私!連讓一下座位都不肯,居然還找了一個不攻自破的借口!

  車“嘩”地一聲就停了,原來到了另一個站,有許多人蜂擁而上呢!老天,她終於站了起來,胖胖的身子像海浪一般扭動了起來,眉頭緊皺,嘴裡還嘀咕着什麼:“真煩啊!又要……”我心想:終於起來了!誰知,她卻把手中的紅布袋子往座位上一扔,那麼耀眼,彷彿在得意揚揚地說:“這個地盤是我的!”只見她站在門口,清點着人數:“一個,兩個。三個……”眼睛瞪得如同核桃一般大,目不轉睛地盯着投票箱,生怕有一個人沒交錢。交一個,她就拍一下那個人的背,要是哪個沒交,她就雙手一橫,擋在別人面前。人多得不得了,整個車子如同馬蜂窩一般。可她呢。翹着二郎腿,雙手互相抱着,舒服地坐在椅子上,愜意着呢!

  她就是那個自私自利、沒有公德心、讓人討厭的售票員。我真希望有一天她能不再這樣。不過,如果有那一天,恐怕要等到太陽從西邊出來之時啰!



醜陋的心 標籤: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醜陋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