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醜陋有時也美麗800字作文

醜陋有時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醜陋也有很多種,有的人外表醜陋但內心十分美麗,人們最諱忌的就是那種外表看似美麗但內心卻極其卑劣的狡詐的人。醜陋不一定就是壞的,美麗也不一定是好的,不能從某個方面去看人看人看事,從不同的方面考慮,可能結果不同。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隻小老鼠有一天在院子里玩耍,就像一個出生不就的小孩對世界萬物都充滿興趣,總是這跑跑,那看看對生活還沒有什麼概念。回家后,小老鼠把自己的事和老鼠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在院子里看見了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她全身長滿了大紅色的羽毛,有着一雙犀利的眼鏡,她兇狠狠的瞪着我,我一害怕就趕緊逃掉了……但是我又看見了一個十分溫順的東西,他毛茸茸的,全身雪白,懶洋洋的趴在地上,一雙十分溫順的眼鏡注視着我,我本來想和他玩的,可是那個可怕的紅色怪物走近了,我嚇的連忙跑回了家,現在我想起她就打抖……”老鼠媽媽聽完小老鼠的話笑着說:“呵呵,傻孩子,你還小,對萬物沒有什麼了解,沒有警惕,你呀!看事物不能觀其外表,有時眼前的事物會蒙蔽了你的雙眼,讓你迷茫,,你說你看見了一個紅色的怪物,其實,那個紅色的怪物對我們沒有什麼危險,是個友善的動物,反倒那個溫順的白色動物對我們的威脅十分的大,他外表看似溫順友好,但是當你被他的外表迷惑的時候他就會找機會把你給吃掉,孩子記住媽媽和你說的話,看事物不能觀其外表”。小老鼠笑笑點點頭就吃飯去了……。 

 古人云:“眼見為實”,其實眼見不一定為實,反而眼睛是最容易被騙的,看事要用心靈去看,看人本質。從前有個國王叫伯樂舉薦一個相馬人,伯樂舉薦了他的隨從九方皋,大概內容我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最後九方皋找來了一批黃色的母馬,國王看了很是不高興。問伯樂,這就是你舉薦的人么?他到底會相馬么?怎麼給我相了這麼一匹馬,,伯樂笑着說:“國王你看事情不要光看其外表,其實九方皋相來的是一批千里馬,九方皋她相馬不是看其外表而想的,而是看馬的本質”。是啊外表只是個軀殼,它不能代表什麼,本質最重要… 

 醜陋有時也很美麗!!!

醜陋有時也美麗 標籤:醜陋作文 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