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的熏陶,感恩1100字作文

愛的熏陶,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一個成功的人,一定懂得如何愛別人。因為他熱愛父母,熱愛親人,熱愛社會,熱愛祖國??有愛走遍天下。而愛,就是在感恩之中油然而生的。學會感恩,學會回報,才是人生中最成功的事。作為孩子,首先要學會感恩父母。可以說,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人生中如此精彩,美好的那麼多第一次。是誰教會我們走第一步路?是誰教會我們說第一句話?又是誰教會我們認第一個字?……是父母!

  記得我生日那天,爸爸正在出差,但他卻特地千里迢迢趕回家,為的只是讓我快樂。而媽媽則為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美味佳肴。當我得知她因此割破了手卻強忍着不讓我知道時,我的鼻子突然一酸,淚水不爭氣地往下流淌,“爸,媽,你們……你們這麼愛我,我……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不,孩子,只要你開心,我們就滿足了。”媽媽的話語如同輕柔的春風般吹拂着我幼小的心靈。爸爸一邊撫摸着我的頭,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只要你現在努力學習,將來找到一份好工作,自己能幸福時候就好。”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是啊,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他們不就驗證了這句話嗎?

  一聲問候,一杯暖茶,一張賀卡,一束鮮花……這些都能感恩父母。但是,父母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既然兒女是父母的全部,那他們還企求什麼?當然,是我們的未來。因此,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用優異的成績來感恩父母,這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也是我們以現在的能力最合適的感恩方式。

  於是,從此我認真對待每一個問題,認真對待每一個作業,認真對待每一堂課。只要是關於學習的方面,我都一絲不苟。我抓緊每分每秒,如饑似渴地學習着,學習着……在學習的天空中,我是一隻為了感恩,為了回報的小鳥;在知識的海洋里,我是一條追求愛心,追求真理的魚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顯着的成績。當我向爸媽彙報這個喜訊時,他們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笑容如花般綻放在我眼前,似乎這瞬間成了永恆。我多麼渴望,這一幕將定格,成為一副永不褪色的畫卷,一個永不逝去的神話。

  辛勤養育之恩,終生難以回報。感恩父母,這不僅是一種基本禮儀,也是一種健康心態,更是一種社會進步的體現。

  感恩父母,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

  學會感恩,我們才能有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去面對複雜的現代生活;學會感恩,我們才能微笑面對困難的挫折;也只有學會感恩,我們才能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十分美好。愛的熏陶,感恩!



愛的熏陶,感恩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媽媽,感謝您作文 誦讀經典,感悟成長作文 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