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感恩,時代缺失的道德水準800字作文

感恩,時代缺失的道德水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古人曾言:“滴水之恩,須當湧泉相報”。這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事實上、傳統上,我們都應該感恩,這是5000年的文化積澱和文明傳承。 

  恆古以來,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感恩尤其是感恩之心,是安邦定國、教化子民、推動社會的良方藥劑。 

  感恩,必言謝。感謝父母,給了做人的機遇;感謝生活,給了歷練的空間;感謝師長,給了開化的導引;感謝朋友,給了碰撞的心緒。再說的深點,感謝挫折,使自己能夠站立;感謝失意,使自己學會堅強;感謝失戀,使自己找到了伴侶。等等,都需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孕育。 

  可冷眼看社會,感恩之心,能有幾多體現?更多的還是物慾橫流、利欲熏心、人情缺失。路上有人搶人東西,旁人視而不見;老人孕婦上公交車,無人讓座;有人溺水,無人救助;鄰居吵架,無人勸架。等等,昭示了一個文明古國的道德水準的缺失。當然,世間也有溫情的存在,可畢竟微乎其微。 

  由於或者說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帶給社會的只能是冷漠和殘酷,必然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導致對社會看法的偏頗,有覺世態炎涼的氣息。這樣的人如果多了,社會就會變的冷酷而毫無希望。這種危險的意識形態一旦統治了全人類、全人民的思想,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屈原的投河殉國、岳飛的精忠報國、劉邦禮遇韓信、紀曉嵐的忠誠情節,秋瑾、李大釗以及千千萬萬的共產黨人的故事,無不言感恩之心、揚感恩之情。只有感恩,則國強民福。只有感恩,則人民擁戴。只有感恩,則共榮永恆。 

  其實,“感恩”也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只要我們把“感恩之心”作為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事原則,一種道德準則,體現於細微瑣碎的小事之中即可。 

  常以感恩之心,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多一份真、善、美,少一些假、惡、丑,那我們就會以坦蕩的心境、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 

  揚感恩、頌感恩、樹感恩,必然也永恆是時代和我們共同的心聲。

感恩,時代缺失的道德水準 標籤: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的老師作文 缺失作文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