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900字作文

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 

 感恩是一種生存智慧,是做人的道德底線,感受和感激他人恩惠的能力的成長,是一個人維護自己的內心安靈感和提高幸福充裕感必不可少的心理能力。感恩不僅是一種情感,更是一種行為表現,是以“寸草心”報“三春暉”的赤子之舉。感恩有時只需要一句問候·一束鮮花·一個擁抱·甚至一句話,就能傳遞親情,表達心意。我們只有學會感恩,才能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個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勞動。在未來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而多一份發自內心的滿足與快樂,只要我們心懷感恩,我們就會發現,生活原來是如此的和諧美麗。 

 高爾基曾說過:“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我要感恩的人有很多,老師·同學·父母,家人等等。 

 老師是我最要感恩的人。因為是老師給了我知識,是老師讓我學會了怎樣去讀書·認拼音,寫字。老師就像一根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不顧自己的身體教育我們,所以老師是我最要感恩的人。 

 同學們,如果你心存感恩,當你因沒有履行學生的職責爾受到老師的批評乃至訓斥時,就會放下所謂的面子,不再一意孤行,因為你知道,老師是真心幫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學時哪怕肚子再餓,也不再校外小店逗留,要按時回家,因為你知道,你的家人在焦急的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當同學間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會用正確的方法化解,不是大打出手,更不至於叫校外的人幫忙攪混水,因為你知道,同學不是敵人,要珍惜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當你要鑽紀律的空子時,就會自覺約束自己的不良行為,因為你知道,集體的榮譽靠每個成員來維護。在這兒,我特別要說的是,六年級的100多名同學,還有一個多學期你們就要離開生活了6年的學校,想過如何回報集體嗎?很簡單,人人守校規,個個學做人,為學弟學妹們做出榜樣,也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做感恩少年吧! 

  謝謝大家!

心存感恩,做感恩少年 標籤:心存感恩作文 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心存感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