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節奏500字作文

節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鄉村的日子是漫長的,小時候,我常常在老房子的閣樓里,透過那扇小窗,夕陽的餘光灑在了閣樓的地板上,雖然陽光並不耀眼,卻有一種想讓人依偎的溫暖。

  我靜靜地坐在閣摟的角落,任由余光拉長我的身影,享受着大地最後一縷光,這時候,我聽見了鄉村的節奏。鄉村的節奏猶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淡淡憂傷,它的節奏緩慢,悠揚,這種節奏雖然蘊含著少許傷感,但是令人有一種懷念的感覺,那是生活中美好的節奏。

  可是,節奏有慢,即有快。

  城市的節奏很快,甚至連停下來呼吸的時間都沒有。生活在城市中,人就猶如身處跑道上,因為害怕被身後的人追趕上,所以必需不停地向前沖。倘若你鬆懈了一會,那麼你或許就會被超越,甚至淘汰。那瞬間往往會給人帶來無盡的遺憾。城市的節奏的急促,經常使人錯過許多事物,忙碌的生活會使人遺忘了生活的美好,沒有“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的機會。隨着城市的節奏加快,你每天加快速度重複同一動作,你漸漸感到生活的乏味,城市的節奏抹上一層黑影。

  同樣的夕陽,在鄉村和城市兩地方欣賞,感覺是不一樣的。

  輕輕地關上雙眼,我想尋找更多不同的節奏,因為這些節奏一直在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着色彩。



節奏 標籤:節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