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節奏的成長600字作文

節奏的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滴答,滴答。

  就是這樣,我手上這隻老爺表走了十多年了。它用它特別的方式去表達和見證着時間的流逝,節奏好像永遠也不變。或許這就是時間,而表則告訴人們時間的節奏就是這樣??不會變的。

  砰,砰。不知為什麼,我細心感覺了一會兒心臟的跳動。似乎它就是以這樣的節奏一直跳了十多年。我明白,心臟有時會和呼吸一起變得急促又或許緩慢。可能,這就是它告訴人們生命的節奏就是這樣??會變的。

  漸漸地,心裡有這樣一種感覺:有時對一切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很難抹去,但有時總會忘掉一些不該忘的東西。又有另一種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切也變得很快。星期日來臨了,轉眼間星期六又掛在牆上。足球場的小草好不容易翠綠了,一下子又枯黃了。我凝視着手上的表,又把它放在耳邊聽了一會兒,我很清楚,時間的節奏並沒有變,但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不知不覺,每逢走到鏡子前,總會停留一下,撥一撥頭髮,整一整衣衫,拉一拉褲子,不知不覺自己高了不少,鬍子也長了不少,不由得問起:我怎麼成了一位大叔了?我摸一摸那個跳動的心臟,那節奏好像有點不同。看了看錶,或許時間的節奏不會變只是生命的節奏在變。可能應該說是在成長着。

  我想,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是最持久的。心臟好像慢了好多好多,幾乎要停一樣。而手錶的節奏好像也慢了,每一聲的間斷長了很多很多,一切好像被拖慢,一切好像停止了。

  一切一切,為什麼會這樣?我相信我手上這個老爺表??時間的節奏不會變。那,應該是生命的節奏在成長吧。



節奏的成長 標籤:節奏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我的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