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跳動的節奏1000字作文

跳動的節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暖冬的太陽,有着讓人陶醉的溫度,甚藍的天空,依然保持着秋天的色調,雪球般的白雲下,偶然飄過的麻雀,給周末的籃球場帶來些許清閑,些許生機。

  嘴裡綠茶的味道,不知不覺瀰漫到空氣里,清清涼涼,掩蓋了冷風中憂鬱的冬天,帶我回到了快活的夏天。

  手中的籃球被輕輕拋起,在右手的食指上做逆時針旋轉運動。或許,籃球在不受力的情況下,做的是勻速旋轉運動,而不是勻速直線運動。一閃而過的念頭,是思維蘇醒的前奏。五、四、三、二、一,“砰!”來不及多想,手上的籃球已抵不住引力的誘惑,投向大地的懷抱。短短的五秒鐘,已讓自己有了小小的滿足。不是愛炫才學這個動作,而是在我小小的房間里,只有這個動作能讓我與心愛的籃球做親密接觸,能在煩瑣的作業中,配上一段小插曲。

  喜歡上籃球,是上初中后的事了。第一次接觸籃球,我聽到了它強烈而有節奏的心跳,那是顆熾熱的心,沿着陽光的足跡,向太陽奔去。在利用身高優勢搶到第一個球后,我開始固執地認為,我的身高不用在籃球上,還能用在哪裡呢?從此,我的心和籃球一起跳動。

  一向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能把對籃球的熱心保溫到現在,而且越溫越熱,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其間,免不了有放棄的念頭。因為,我生來就運動細胞短缺,而且,我的夢想也不是當籃球運動員,再者,媽媽總說女孩子家還是文靜點好。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未再接觸籃球。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又摸到了籃球。就在那一瞬間,短短的五分之一秒我壘築的心牆崩潰,壓郁以久的心開始狂跳,熱情泛濫。籃球讓我全身上下的每個細胞,又開始活躍起來。於是,籃球又成了我課餘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在乎別人笑話我“優雅”的動作,只在乎自己快樂滿足的心。

  看球賽時,不再只看籃球進筐的那個瞬間,那只是一種無奈的歸宿,更多的,是看籃球在手中的每個小動作,那些花樣,能塑造它的命運,它自己有意的方向,也常決定着結果。看着看着,似乎看到了自己,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有着無奈現實的生活,但我要朝我想的方向前進。我可以減小自己的重力,增加自己的彈力,我將跳得更高,躍得更遠。

  曾經有一個長發飄飄坐在鋼琴前的淑女夢,有修長的手指卻無奈於時機的不適。現在想的是馬尾甩甩站在藍筐下的陽光夢。而這個夢,在陽光的照耀下,正慢慢凝華,逐漸形成眼前真實的一切。

  “哐!”輕輕一躍,籃球在雙手的推力下,在空中劃過一條拋物線。然而,在拋物線的端點,籃球並沒有落入藍筐,而是把藍筐當跳板,奔向太陽,在陽光的照耀下,成了一顆金燦燦的星。它的光芒,映起了我燦爛的笑容。



跳動的節奏 標籤:跳動的音符作文 節奏作文 跳動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