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慢的節奏800字作文

慢的節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左手跳二品。”那手指聽令,十分靈活地在鋼弦上跳起了指尖舞,舞步一躍,就跳到了二品,發出奇妙清脆的聲音。一串串音符擠出了門縫,鑽進了我的耳朵里。

  “好了,今天上到這裡!”男人說,一個小朋友回應了一聲,提着琴從那個房間里出來。對於我這種宅男,這種指尖舞的運動是我的至愛,也是激發音樂靈感的好辦法。我提着吉他,走進房間。那是我的老師,戴着一副眼鏡,我是初來乍到的新生,經過一番介紹,我們兩個相互認識了。老師講了一節吉他知識課,有點無聊。“下節課可以正式開始啦!”老師說。所以我很期待下星期,那是屬於我的舞台。

  ……

  過了兩個月,我的吉他水平提高了許多。學校迎來了家長會,我剛學會了曲子“多年以前”。我也想小試牛刀,便在家裡不停的練習。我對着書,一遍遍地彈啊彈。我把這首曲子斷斷續續的彈了幾遍,可是怎麼也沒感受到旋律。抓不着頭腦的我,使勁扣着頭髮。就像彈小星星一樣,我是慢慢來的,可我怎麼這麼急着要把它彈會呢?。我氣壞了——為什麼彈不好?為什麼要急!……就在我完全失去信心時。我突然想到:明天星期六,可以問吉他老師啊!吉他那無用的樣子,真叫人心煩!

  第二天晚上,我去請教吉他老師。老師笑着說:“你想想,小星星是怎麼學會的?”“你教我的?”“光是這樣嗎?難道只是我教你嗎?其實,是你自己學會的。”“那我要怎麼樣?”“要慢!”老師接過琴,“送你周杰倫的‘明明就’”老師的手指跳起了舞,踩着弦,旋轉,跳躍……慢慢的,音律衝出了房間,把空氣凝結成了一種境界——靜與慢。我不知不覺的跟着節奏,來到了慢的境界。“學‘多年一前’也一樣”老師說。我恍然大悟的接過琴,感受慢的境界。吉他,又充滿了活力……

  沒有慢的基礎,就沒有音樂,更沒有生活的節奏!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市洪山區實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yhl7777



慢的節奏 標籤:節奏作文 慢慢的作文 快樂的節日作文 我們的節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