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美麗的風景500字作文

最美麗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小河邊,一群螞蟻正在緩緩走過。它們去幹什麼呢? 

  看啊!它們嘴裡竟然都叼着我剛吃過的麵包屑呢!它們是那麼的賣力,那麼的認真,把一點點的麵包屑拖到洞口。也許這些將是它們幾天的口糧呢!一隻小螞蟻也跟着“大部隊”搬“糧食”了。它的目標倒不小——一塊是它身體四五倍大的麵包屑。瞧,它用口咬住麵包屑,使勁拉它。雖然花費了不少的力氣,但還是沒能搬動它。於是,它換了姿勢,改為繞到後面推食物。只見它使出全身的力氣,攢足了勁向前吃力的推,六根細小的腿綳得緊緊的,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麵包屑動了一下。不過那距離實在太渺小了,不足它體長的二分之一。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也不知過了多久,它仍在原地打轉轉。“照這個速度,它一輩子也攆不上‘大部隊’呀!”我心裡也在暗暗為他着急。我用手指將它往前輕輕一推,它便以“光速”飛奔了好幾厘米。可它卻顯得有些害怕。只見它迅速遠離了食物,躲在遠遠的地方小心的觀察周圍的環境。過了約一分鐘,它才謹慎地走到麵包屑面前,聞聞嗅嗅,見沒有異樣,才又推起了麵包屑。 

  我被這一幕感動了。多可貴的精神啊!堅持不懈,吃苦耐勞。這不正是我國勞動人民的寫照嗎?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小螞蟻終於把麵包屑拖進自己的洞穴里。隨即,有投身到源源不斷的搬運洪流中。這來來往往的螞蟻,構成了小河岸邊最美麗的風景。

最美麗的風景 標籤: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作文 最美麗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