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被脆弱刺痛的人1100字作文

被脆弱刺痛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個單詞寫錯了”—?他望了望黑板,然後說:噢,真的,漏了一個字母。—“以後抄單詞多注意些”—不就漏了一個字母嗎?哪有那麼多事?要不你別抄……

  上面的對話是我和我的同桌的,他經常在上英語課做筆記時把單詞抄錯,我在他的左邊,年老的黑板因為陽光的照射,坐在側面的同學幾乎看不清上面寫了什麼,就算是把教室窗帘一拉如同黑霧一般沖向黑板,也還是看不清,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視線比我好的同桌成了我的一副“眼鏡”,但這幅“眼鏡”也有出錯的時候。每次老師寫完一段句子,我都要等他抄完,然後按照他寫的再仔細地抄到我的課堂筆記上。但每次我抄完幾個單詞,就檢查出他不是漏了一個單詞,就是單詞“缺胳膊少腿”,而且還能“殘廢”。我勸他改正時,反過來又說我的不是了,老是閑我多管閑事,正因為這樣的吵鬧我幫他改正了很多……在學習,和生活上他需要“翼”的生活。

  我的這位同桌,是班裡最受欺負的一個人,所有的幫助和解壓都是由我來幫他承擔的,他身材比較矮,眉毛也是粗粗黑黑,模樣像個“大猩猩”,所以在說話、走路上都顯得很有力度,有那麼一般勢來兇猛的強勁,一想像就知道這位不好惹,可是他不是我們想象中的那樣強勢。

  我的這位同桌哪裡都好,可就是在說話和言行方面最讓人覺得生煩。有倆個同學在說話時,他總是插嘴說些起鬨或者不好聽的話。有時也因為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被別人遠離。

  最大的毛病還有逞強好勝,就是因為這樣,他被我們班完全的忽視了。有些男生因為看不慣而和他打架,但吃虧的總是他。

  每次只要他不在教室,有的男生就到他的位置去搞弄他的書和用具,我坐在一邊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只要他們一來,我就把他們都勸走。他回到教室時,看到自己的桌面上的書亂了或者被扔到了地上,眼神就顯得非常的悲傷,他也不開口問一問是誰弄的,就把自己的桌面整理完趴在桌子上哭起來,每次看到他這樣,我也覺得同情和替他傷心。所以只要他的書桌一亂,我就趕忙幫他整理一遍。

  一個人被心靈打擊后的脆弱是最可怕的。受了欺負也不敢去告訴老師。我的同桌就是如此。

  在以往的學校生活中,我成了在他身邊安慰和幫助的導師,每次有困難我都要跟他講一些道理,讓他重新面對這些困難,在學習上我也幫他指點錯誤,現在我們是初三階段的學生了,他也逐漸變的堅強,言行上也改善了很多,班上的同學也漸漸和他疏通了友誼。在我看來都是同學,即使同學在言行方面有不當的一面,也要向他提出來,讓他慢慢的改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傷害了別人就等於傷害了自己。當然每個人都要學會堅強,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和打擊就徹底的把自己打敗了,我們要在堅強的路上讓自己完全的勝利!

  山東省日照市莒縣招賢初級中學初三:王光勇



被脆弱刺痛的人 標籤:刺痛作文 脆弱作文 慘痛的教訓作文 痛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