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800字作文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秋至,站在街頭,枯葉滿地。滿眼蕭瑟。風托起了落葉,殘葉滿天。腦中揮之不去全是她的影跡,剪不斷,理還亂。雙手不禁緊緊抱住頭顱,狠狠抓起凌亂的髮絲,嘴角絲絲苦澀,蔓延。

  昔日,初露崢嶸,欲與天公試比高。那年,成績一落千丈,天才的光環離我而去,走進了人生的低谷,世人的譏諷,家庭的壓力,人世的醜惡,如同巨石壓在心口,喘不過氣,如窒息。挫敗感早已使我麻木。

  心情又是一如既往的糟糕,自己在街上胡亂的走着,不知覺間飄起了濛濛細雨,不一會兒,雨水漫過天際,心中一陣釋然,或許挫折在我心裡早已掀不起任何波瀾,雨水浸過我的髮髻,滴落,我伸手,欲握住這滿手的冰涼,感受這世間為數不多的愛——大自然的無私。耳邊突然喜歡來如同銅鈴般悅耳的聲音“為什麼一個人在雨中發獃呢?”她把雨傘撐在我的頭頂,我回眸望向她的雙眼,一個人的雙眼是她心靈的窗戶,女孩的雙眼如清泉般清澈,如星辰般明亮,那純真的眼神預示着這是一個非常純真的少女,我心中一陣出神,“為什麼老看我?”少女生氣的樣子很可愛,竟如孩童般嘟起了小嘴,但這並非故作姿態,從那眼神就可以看出,這完全出於自然。我回過神來,面對着無雙的容顏,白衣飄飄,秀髮輕揚,心中震撼了,她把傘遞給了我,頭也不回的走樣了遠方消失在拐角,只留下一句“有緣見面的話記者把傘還給我哦,我也會告訴你我的名字,嘻嘻!”這絕對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少女,不諧世事。

  或許有緣吧,她轉到了我們學校,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月。她也了解了我,幫助我走出這困境,心中陰翳早已被她吹走,笑容洋溢在我的臉上。那晚,老師批評我,是她陪着我,安慰我;那晚,我被別人輕視,是她為我反駁;那晚,我考試卷上的紅叉,是她幫我拂去。無數個那天,無數個那晚,交織着我的自信。她也成熟了,但還保留着那份純真。

  或許人遭天妒,她走了,走的匆匆,形同我們相遇,一切那麼突然,這一刻,我懂得了珍惜。

  初三:逍遙雪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 標籤:我懂得了珍惜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