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感受開關門那一刻700字作文

感受開關門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月考時,晚上先考語文。大家陸陸續續地進了考場后,都鬧啊,玩啊,好似並沒有考試前的緊張,但我始終放不下那顆懸着的,緊張的心。監考老師來了,其中一個居然是我們的班主任陳老師,出乎我的預料。她把卷子發下來以後,平靜的坐在了一張小紅凳子上,注視着學生。而我,就在最靠門的地方。

  哨子“嘟——”一聲吹響了,這意味着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正式開始了。同學們都拿起筆,把腦中的思緒全部集中到筆上,然後又從筆尖中涓涓流淌出來。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丟下任何一道題,都用筆的痕迹來刻畫一個奇迹的分數。我也不敢愣神,埋下頭,可以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和自己“怦怦”的心跳聲。

  不久,在我寫卷時,感受到門被打開,抬起頭髮現陳老師要出去,只見她開門關門都十分輕巧。開門時,她先用一隻手攥住握手,輕輕的擰開,門緩緩地被拉開,隨後她走出去,又用一隻手擋着,一點一點的,門就關上了。看着從門縫中已經消失的背影,心中竟湧起一股溫暖:老師的一個細節動作深深感動了我。雖然門縫閃進來一縷涼風,但感覺到的卻是溫馨。再回想開始考試前其他同學出來進去的時候,門總是“嘩”的一下拉開再猛地關上,風就直逼到我的骨子裡,涼颼颼的。

  記得考前看到我被排的的考場和考號后,曾對老師說:“考試的位置太靠門,我很吃虧,門一開一關,就是一陣寒氣。”但老師用關懷的語氣說“……不要被環境影響你的正常發揮”起初,我並沒有在意,但現在卻感覺到老師的關心,真是感激萬分。

  此時我明白,為別人的生命開一朵花,是美麗的;為別人的路開一盞燈,是溫暖的;能為別人的心靈着想,你就是天使。現在我放下筆,對老師說聲謝謝……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韓佳輝



感受開關門那一刻 標籤:關門作文 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