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生命的那一刻800字作文

感動生命的那一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是一個風清雲淡、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帶着愉快的心情來到了院子里。院子里一個人也沒有,很安靜,只有幾棵樹和草地上的小草懶懶地立在那兒。“算了,我一個人玩吧!”我自言自語地嘀咕着。

  也就在此時,我的目光被她吸引住了。這是一隻異常美麗的花蝴蝶。陽光下,她美麗的翅膀分外引人注目,一條條近乎完美的曲線下有幾個小斑點。現在,她的翅膀一扇一扇的,猶如一隻美麗的精靈,一會兒停在花瓣上,一會兒又舞動着翅膀飛起來。我被眼前的這一切陶醉了,準確地說,我是被這隻普通的蝴蝶陶醉。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似乎把我也帶着舞起來了。不一會兒,我從恍惚中醒了過來。此刻,她停在一朵美麗的月季上,好像在采蜜。花兒襯着蝴蝶,多麼美麗動人的畫面啊!

  四周安靜極了,我不想打擾這寧靜,但我被這隻從未見過的花蝴蝶深深吸引了,從發現她的第一眼開始,我的視線就從未離開過她。我終於忍不住了!我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向她靠近。“怦,怦,怦……”我能聽見自己的有些加快的心跳聲。我屏息凝神,緊張得有些呼吸困難。

  我的手離她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的手指幾乎顫抖起來。

  “哈哈!哈!哈哈!抓住了!抓住了!”當我的手指觸碰到了這個小小的生命,我歡呼雀躍起來,以至於聲音都有點嘶啞了。我用我的食指和大拇指輕輕地捏着她的如薄紗似的翅膀,生怕把它捏破了、捏痛了,可我分明感到我的手指尖有一股力量在涌動。

  以前也抓過不少蝴蝶,它們大多數是不掙扎的。可眼前的這隻,無論我怎樣捏着她,她都在用盡自己的力氣努力掙脫。過了不久,她的翅膀不再扇動,顯然已經累了,筋疲力盡了。我不忍心,手一松,我以為她死了,沒想到她又撲騰起翅膀,在花叢中飛舞起來。

  我的心為之一顫!一隻小小的蝴蝶對生命竟然有如此強烈的渴望!在強大的力量面前,她的努力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可她不退縮,不放棄。多麼頑強的生命啊!

  陽光下,我懷着無比敬畏的心情望着她,同時,更為這小小的、卻又無比頑強的、永不放棄的生命所感動!

  湖南婁底婁星區第四小學五年級:燦然(“小荷尖尖”作文班)



感動生命的那一刻 標籤: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 那一刻,我真感動作文 生命的感動作文 那一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