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那一刻,她很美600字作文

那一刻,她很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國慶節的早晨,空氣格外的清新,我邊聽着MP4邊大步向前走,經過垃圾堆時,我下意識的用手捂住嘴和鼻子,這時,我看見了她.她是一個撿垃圾的女孩,衣杉襤褸,頭髮凌亂而枯黃,臉上沒有一點血色,手上有很多傷口,大概是因為沒有條件,有些傷口已經開始潰爛.聽一些老人說,她住在某石橋洞里.誰能想到橋洞能住人?夏天或許還涼爽,可是到了冬天呢?就在這時,她抬起頭來看我,她的眼睛好純好亮,似乎殘酷的現實並沒有磨滅她生的信念,看到我看着她,好象很不好意思,連忙把頭低下去,用火鉗翻着垃圾.我急着去找人,也就沒有多停留.此後,就再也不見她的身影.直到中秋節的早晨,媽媽叫我把兩個袋子里的禮物拿去街口給叔叔,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托着兩個袋子向街口走去.叔叔還沒有來,我不耐煩地找了個石椅坐下.這時,她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比上次更顯得落魄.忽然,她好象撿到了什麼東西,我瞟了一眼,是一本書,外殼已經看不清晰了.她像撿到金元寶一般開心,看到她剛想去拿那本書時,又忽然地收回了手,向四周看了看,又用樹枝把書藏好,跑了.我正納悶她的怪異舉動,她突然又闖進了我的視線.她的手濕濕的,乾淨的皮膚上,殷紅的傷口刺眼奪目.她用幾塊大紙板堆成一個"凳子",坐了上去,用一塊稍微乾淨的灰布鋪在腿上,然後把書放在上面,剛想去碰,又把手收回來,在衣服上擦了很多次,這才打開書看.她似乎不識字,卻看得很用心,雙眼中滿是求知的慾望.那一刻,她好美!我看得出她不安於現狀,但殘酷的現實沒有給她改變命運的機會.她就像一株小草,在臭氣熏天的垃圾堆中掙扎,掙扎......我相信,她會擁有更好的生活!

那一刻,她很美 標籤: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