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是一杯茶1000字作文

生活是一杯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呱呱墜地的一剎那就必須接受上帝給予你的兩件寶物??時間、生命,二者便構成生活。時間改變生活的節奏,生命點燃生活的火把,生活因有時間而有規律地進行自我調節,生活因生命而輝煌、精彩。一杯茶亦如此,當茶葉隨時間慢慢舒展自己的身子,一杯原本無色透明的白開水因茶葉而改變了顏色,茶色漫延,一杯清香的茶水在醞釀中。

  生活本無色,而生命的顏色卻鮮艷奪目,生活本是寂靜的,但生命是這悲涼的地上最活躍的草。

  人們總在為生活而奔波,而時間總在空間上制約人們的行動,所以雖然人人都想一夜成功,但還是要經歷一段漫長歲月磨鍊自己。有的人急於求成,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其後果便是一事無成。亦如茶,急於品濃厚香醇的茶,向杯中加入大量的茶葉,色愈深了,味更濃了,但茶真正的味道失去了。想品出茶意來,須待茶葉在水中慢慢散發自身的清香,后在一古式坐椅上閑坐,輕抿其杯口,茶味自出,茶意自來,茶葉不亦多,適可而止為好。

  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人整天在忙碌,一生都在忙碌。人生的光陰似乎只有終止符而沒有休止符。的確如止,當我們努力完成一項項預定的任務,就象開啟一扇扇人生之門,滿懷希望,憧憬地開啟一扇門,卻發現自己等待的竟又是一扇門。

  其實一邊辛苦一邊還要不辭辛苦地想,為何會活得這麼辛苦的人註定是活得最苦的人。我從頭為何不給自己減減

  壓,硬要放許多不同的茶葉,原以為這樣可以品嘗不同味道的茶葉,但泡出來的卻是最苦澀的,時間一長杯中的茶垢結了厚厚一層,毀了美麗的容顏。

  我想我還不至於蒼老到能夠做人生總結,發表感言,講述命運沉浮的地步,也不至於含着糖抱個洋娃娃過日子。只是處在這個人生十字路口,難免會手足無措。世界上走得最快的是時間,選擇走,就選擇了隨時間走的生活,選擇了忙碌一生;選擇停,永遠停在十字路口,看人群穿過,看時間流走等生活頹唐,生命因此而退色。

  身上背負着許多包袱,是自己為自己加的,背起了就要一直往前走,一杯放多了茶葉的水中,只需再倒些水味就變淡了。但固定容量的杯子允許你倒超出其容積的水嗎?所以,選擇了就不能再回頭,背起了就一直到終點才能下。

  於是我每天吃一顆糖,而後告訴自己生活是輕鬆的、甜的,後來從書里掃出一堆花花綠綠的糖紙,我彷彿看到一本掛歷一頁頁地被人飛速撕下;彷彿看到鐘的時針着了魔似的飛速旋轉;彷彿看到一個鏡中的人由幼稚變成熟,由成熟變滄桑,由滄桑變衰老;彷彿看到一杯茶水在迅速蒸發,只三滴、二滴、一滴……

  人蒼老了,時間凝固,生命失色,生活結束了。



生活是一杯茶 標籤:一杯茶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生活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