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杯茶800字作文

一杯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許多人的眼裡,茶,是濃香的代表。坐着,手中握着一杯茶,讓它的香味裊裊升起,給人帶來的是一種自然,一種悠閑,像完全放鬆了似的,沉浸在香的世界了!這種感覺,既讓人舒服,又叫人感嘆,既願迫不及待的品嘗一口,又不忍心讓香味流散…… 

  品茶,先看,再聞,三品。這是千百年來祖先們定下的茶道。 

  看看那幽香充溢的茶,悠然的綠色,瀰漫在茶杯里。有時翠色慾流,有時綠意盎然,還有時候綠色輕撫;還有其他的茶色,紅楓的色澤,淡紅的色彩。看茶,就好比看見了茶的味道,知道怎麼去品味它,也讓人知道它是濃香還是淡雅,顏色深的茶,絕對有難以品味的味道,只有慢慢的喝,才能一點一點的品悟;顏色淺的茶,就好比一道膾炙人口的佳肴,看就能知道味道。 

  聞聞那茶的清香,自己都會醉,這種醉不能讓人自拔,也不能讓人清醒。茶的香味,在很遠就能聞到了,香味吸引着任何人,讓人來品嘗…… 

  喝茶,要細細品味,慢慢的喝,把其中的味道全部都嘗出來;喝茶,要細細領略,把其中的道理都“喝”出來…… 

  要我看來,人生就好比一杯茶。 

  看看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這全在自己的選擇,是要像濃茶一樣,慢慢品味,還是要像淡茶一樣,瀟洒自在;是要和濃茶一樣,過得意義非凡,還是淡茶那樣,樸素淡雅,津津有味? 

  其實無論怎麼過,都要有意義,都要讓人有感悟,還要讓人尋味。 

  人就要像被人喝過的茶,要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味道。要讓人感覺你像一杯好茶那樣,值得人去“聞”你的香味。其實就是讓別人像向你學習,向你看齊,但是自己首先要做好,這樣人家才會去聞那杯茶的奇香,才會去吸吮你的“精華”。 

  更重要的是要品味人生,像喝茶那樣,品味茶的味道,領略人生百味,喝着苦澀的味道,想起以往、少時的艱辛;喝着略略減少的苦味,讓人想起,創業,是的心酸,付出的努力與汗水,流下了多少眼淚,多少心血;還有微微的苦澀,是事業的挫折,是生活的坎坷;現在早已沒有了苦味,只有甘甜,那時汗與血和淚換來的果實,那是事業的成功,那是生活的幸福……不會品味人生的人,會擁有精彩人生嗎? 

  人生就像一杯茶,一杯香氣四溢的茶……

一杯茶 標籤:一杯茶作文 一杯奶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 幸福是一杯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