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是一杯茶500字作文

生活是一杯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一杯茶 

  生活是什麼? 

  生活是一杯茶! 

  生活是一杯剛泡製的,苦味未去的新茶。一般人是喝不下去的,本想一飲而盡,無奈,入口便被濃濃的苦澀所征服,又是咳嗽又是拍胸脯,等水穿腸過後,慌亂欲逃。 

  生活又是一杯熱氣騰騰的老茶。雖然熱氣騰騰,卻芳香撲鼻,入口后更是回味無窮,我和父親倒是不來,但外公和爺爺卻越喝越有勁,一邊談着往事,一邊品着茶。 

  生活是一杯新泡製的茶,看似純潔透明,實則魚目混珠。飲茶者覺得茶清香純美,常常無意細察,而賣茶者卻提着錢包,捂着嘴“哧…… 哧……”直笑。 

  生活是一杯脆綠的龍井茶,品龍井茶者大多為心思細膩的人,先把茶葉用開水泡上幾十秒,再將水倒去,然後用溫水泡製。握着茶杯,望着杯中水碧綠青翠,嗅着醉人的清香,彷彿置身於山清水秀的畫中。等茶的熱氣沒那麼囂張后,再用雙唇輕輕的呷幾口,心曠神怡。 

  粗獷着坐在壩子上,連茶葉一起倒在碗里喝;嫻淑者坐在茶館里,頂着茶蓋子輕輕的呷着;窮乏者坐在街角,喝着閑人們剩下的殘渣剩水;而為富者,坐在舒適的涼椅上,望着茶葉在水中精靈般的上下翻騰,安逸的享受着……  

  生活是什麼? 

  生活,還是茶。

生活是一杯茶 標籤:一杯茶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生活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