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是一杯水500字作文

生活是一杯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是一杯水,澄澈透明。無形中,我們像自由移動的離子盡情揮灑着所有的快樂或委屈……

  ——題記

  冬日的早上,寒風刺骨,太陽也顫抖着身子撩開雲朵露出一點斜角,整個世界都顯得那麼暗淡無光,獨自一人穿梭在喧囂的街道中,風呼呼的搞着惡作劇,我時不時擻擻衣角藏在還算安全的角落裡,在如此冷的天氣里用一雙冰冷的手暖一顆冷透了的心,莫名的空虛湧上心頭,呵,又有什麼熬不過。

  欣賞着各路風景,觀察着各色遊人,一切還是舊時模樣,為何我的心情大不如前?或許,十六歲的今天我是叛逆的,他們掙錢上班養家糊口,他們積極向上拼搏進取,這是他們的生活,何種是我想的生活?習慣了虛偽的奉承,習慣了浮誇的言語,習慣了狂妄的舉止,我們的這杯生活水還能否回到昨天的澄澈透明?

  頓時,天空出現一縷陽光,一切烏雲都分散開來,它普照着大地,暖了遊人暖了心靈,也許,生活本該如此,有光明有黑暗,沒有黑暗又怎能襯托出光明的好呢?虛偽和真實相伴,樸素和浮誇同行,一路輝煌一路鋒芒,最後發現,一些都是美好的,抬頭望,天空還是很寬廣。

  生活是一杯水,水中藏着許多自由移動的離子,它們有的叫光明,有的叫陰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千古傳頌的道理是否適用於我們?

  生活是一杯水,不華麗不浮誇,單調至極點毫無吸引力,但缺失它我們又無法生存,所以平平淡淡才是真。

  山東萊蕪山東省萊蕪市陳毅中學初三:孫夢蝶



生活是一杯水 標籤:一杯水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生活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