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杯茶水800字作文

一杯茶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鄧州市城區一小 六六班 張宛 

  在你飢不擇食的時候,是誰,給你端來熱騰騰的飯菜?在你疲倦不堪的時候,是誰,給你鋪好軟軟的棉被?在你放學晚歸的時候,是誰,為了你咽不下飯菜?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直有一個人默默地扮演着這樣的角色。 

  這是一個依舊明媚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樣準備騎車去上學。媽媽突然喊道:“加件衣服吧!別著涼了。”我轉過身,看着外面的大太陽和媽媽的表情。想要拒絕,卻又不想讓她失望。於是便把肩上的書包放下,跑進屋內。 

  過了一會兒,我跑出來,手裡隨便拿了一件衣服。媽媽看着我,張了張口,似乎要說些什麼。我急忙解釋:“快晚了,我先走了。”我飛快地下樓梯,背後之傳來一聲淡淡的回答:“哦,我也要去上班了。” 

  我喘着大口大口的氣急急忙忙地趕到了學校。進到班裡,一看還不晚,便如釋重負地扯下書包扔在桌子上,沒想到卻發出“咣當”一聲響。我嚇了一跳,急忙蹦起來拔開書包。映入眼帘的,是一杯清涼的水。我的眼眶濕潤了,原來媽媽找借口把我支開是因為她掩蓋在背後的愛啊! 

  喝着媽媽為我準備的水,喝在嘴裡,甜在心中,那是一種難以用文字和語言表達的甜。這種甜,讓我想起了媽媽甜甜的。慈愛的笑容。笑,洋溢在媽媽的臉上,泛起一層美麗的皺紋。 

  是的,這是母愛的甜。她,是我的媽媽。 

  次日早上,媽媽又趁我不注意在我的書包里放上一杯茶水,然後一臉幸福地在我的背後偷偷快樂地笑了。我不會去揭發媽媽的秘密,因為我想看到媽媽那充滿愛的眼神和幸福的笑容。這時,我會意味深長地望着媽媽美麗的背影,同時忍着眼中的淚給媽媽一個溫暖的笑。 

  以後的每天早晨,如果書包里沒有媽媽那杯茶水,我會很不習慣。那杯不知何時放進我書包里的清水,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想,我永遠也離不開那杯茶水了。 

  早晨的一杯茶水,挑開我感情的主線。 

  早晨的一杯茶水,成為了媽媽愛的表現。 

  媽媽,我愛您!我也愛您那一杯清涼甘甜的茶水!

一杯茶水 標籤:一杯茶作文 茶水作文 一杯奶茶作文 一杯牛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