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南非小學生作文-棒棒700字作文

南非小學生作文-棒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棒棒 

  提到重慶就不得不說重慶的“棒棒軍”,不論酷暑還是嚴寒,他們都站在街頭,手裡拿着個扁擔,扁擔上還栓着個繩子。其他地方的人叫他們“挑夫”,但是重慶人都叫他們“棒棒”。“棒棒”指他們的謀生工具——扁擔,這是多麼形象啊! 

  只要有人買了東西,喊聲“棒棒”,棒棒們就會蜂擁而至,對僱主說:“雇我吧!雇我吧!”這時僱主就會趾高氣揚的指着一個棒棒說:“就是你,跟我走,兩塊錢。”這是被挑中的棒棒既高興有無可奈何的跟着他走了,一邊走一邊低聲哀求:“再加一塊錢吧!我一天沒吃飯了!” 

  棒棒一般是進城務工的農民。他們在農閑時來到城市。沒有技術,只能幹點力氣活。有的夫妻兩人,男的當棒棒,女的擦皮鞋,為了養家糊口和養育後代,他們辛苦的工作着。有病不敢吃藥,挺過去就行了。餓了不敢吃好吃的,只能吃點方便麵。而且他們在城市上受盡了歧視。有一次,我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個濃妝艷抹的時髦的婦女在斥責一個棒棒,因為那個可憐的棒棒離她稍稍的近了一點,使她感到不舒服。那個可憐的棒棒只能儘可能地縮在一個角落裡。 

  棒棒的吃苦耐勞的精神使他們有機會的時候能夠成為老闆,白領,作家,藝術家。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棒棒叫老田,他在上午當棒棒,下午到美術學院當模特,晚上作畫。生活的清貧,和藝術的逍遙,有機的結合在一起,使我想起了晉代的竹林七賢。 

重慶是一座號稱美女如雲的城市。外地的人到重慶來,都會注意到遍街的美女,而忽略那卑微的棒棒。假如把美女比作花兒,那棒棒就是野草,在牆角或地縫之中頑強地生長出來。 

叢老師評語: 

王敦,今年十二歲,是地道的重慶崽兒。曾經看過一部電視連續劇名叫《山城棒棒軍》,裡面演繹了棒棒們的酸甜苦辣,王敦的這篇《棒棒》,描繪了棒棒的形象,三言兩語之中還闡述了棒棒的來龍去脈。語句乾淨利落,有很強的感染力。 

   指導老師:叢林

南非小學生作文-棒棒 標籤:學生作文 南非作文 棒棒糖作文 超級棒棒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