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南非小學生作文-烏龜600字作文

南非小學生作文-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烏龜  

傳說在大禹時,洛河曾經浮起一隻大烏龜,背上有一些神秘的圖案,稱作:“洛圖”, 大禹仔細研究了洛圖,得到了上天的啟發,由此治水成功。 

從古代起,烏龜就是一種神秘的動物,代表了長壽,恆定,和福氣。前幾天,一個朋友送給我們家一隻草龜。我非常高興。 

它的殼是暗灰和棕色相雜的,上面有着許多奇異的花紋。像是用古老的文字在述說著歷史。中國古代的文字是刻在龜背上的,叫甲骨文,不知道是受龜背上的花紋的啟發還是古人看中了龜背的材質。 

它最開始來我家的時候,什麼也不吃,只喝一點水。可把我急壞了:“這樣不吃不喝怎麼行啊?”,後來有人告訴我,烏龜很膽小,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它不會吃東西,等它熟悉了環境,它才會吃東西。果然,隔天它就開始吃草了。它吃東西非常有趣,頭一伸一縮,像在走路的野鴿子似的。它吃草像個割草機,所到之處,草地平平整整。 

曹操有詩云:“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說的是即使象烏龜這樣長壽的動物, 也是要死的。所以烏龜的長壽是公認的。為什麼烏龜的壽命這麼長呢?傳說中烏龜能夠練氣功,在月到中天的時候,它從河裡爬上來,對着月亮打坐呼吸。可這些都是神話,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因為烏龜的新陳代謝慢,所以他們的壽命長。 

烏龜的忍耐力也是非常強的,它可以不吃不喝幾個月甚至一年。它也能負重,我們可以在各種雕塑上都看見烏龜馱着大石塊。 

我們都應該學習烏龜,學習它的忍耐和堅持,只有朝着一個正確的方向走,那怕你像烏龜一樣慢,一樣也會到達成功的終點。 

叢老師點評: 王敦小朋友喜歡看書和上網, 寫烏龜時他在網上查了很多資料。這篇文章引用的典故比較合適,而且他總能在結尾處寫出文章的閃光點。

南非小學生作文-烏龜 標籤:學生作文 南非作文 小學生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