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小學生作文教學的看法400字作文

小學生作文教學的看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學作文在考試方面佔了有很大的分數。因此,老師為了讓學生能在作文方面得到好的分數,就叫學生背作文。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做法只會教出機械式學生,弊多於利。

  要有效提高寫作文的水平有很多方法。我認為最有效提高學生寫作能力的方法是給學生多看書。現在在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書本,老師可以根據班上學生的喜好來購買書。老師可以選購一些漫畫如尋寶記和歷險記,這些都是屬於比較好的漫畫因為他帶有很多知識性的東西,更加主要的是學生也喜歡看。

  我有一個現在就讀六年級的弟弟。學校假期時,我有幸讀到他寫的考試作文。那個作文題目是"我的未來學校"。他在裡面寫到了他自己理想和心目中的學校,也在作文里用了一些優美的句子。我讀了過後,覺得十分驚訝,便問他:"你是從哪兒學到這些詞?"我弟弟也馬上回答:"我是從我買的歷險記的漫畫書學會來的。"從這個事情上,我得出了一個結論。結論就是與其讓學生們不停地背,不如讓學生閱讀,讓他們自己地學會應用,然後從錯誤中學習。

小學生作文教學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學生作文 小學的回憶作文 小學的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