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學生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700字作文

小學生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三(1)班 吳子競 

  今天,我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心理感慨很多:小豆豆因為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漸漸地變成了一個能讓大家接受的小豆豆。 

  在原學校,小豆豆十分調皮,上課時總是把桌蓋開開關關的,不注意聽講,自己學習不好,還影響了其他同學,老師多次批評,她就是不改;在校外,小豆豆也很淘氣,記得一次放學的路上,她誤把一堆還沒幹的水泥當作了沙堆,跳進去自己卻出不來了,媽媽找了好久才從水泥堆里找到了她。同學和老師感覺到這孩子“怪怪”的,多次說教也沒有效果,對她漸漸失去了信心和耐心,而小豆豆也因為老是得不到別人的認可就喪失了信心,被退學了,她走得是那麼輕鬆,似乎沒有一點牽挂。 

  到巴學園后,校長非常尊重她,剛開學時,小豆豆一下子講了四個小時的話,校長也足足聽她講了四個小時。小豆豆覺得校長值得尊敬和信賴,挺可靠的,因此認真傾聽並接受校長的意見,校長也有意識地給予她幫助,就這樣小豆豆在校長的精心呵護和特別幫助下,懂事了,生活有規律了,學習也進步了。 

  由此,我聯想到自己拉二胡時,老師一誇獎,我便拉得越來越好;相反,老師一批評,我就拉得越來越差。細一想,也是的,人一旦受到批評,沒有了自信,就表現得越來越差;相反,人一旦得到誇獎,有了自信,就表現得越來越好。 

  鼓勵真好,我們人人都需要它!它是人們進步的發動機,是人們得以提高的螺旋槳。不要吝惜,把表揚送給別人吧!讓我們變得更幸福,更歡樂,更有進步!

  指導老師:孫紅

小學生作文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