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催人淚下的母愛——讀《沉重的母愛》有感1300字作文

催人淚下的母愛——讀《沉重的母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是含淚讀完這本書的。四十篇淚水和着苦水的文字實錄,四十個真情含着悲情的離奇故事,揪心撕肺,催人淚下。《沉重的母愛》,不只讓人心情沉重,而且讓人心口疼痛。讀完后,我掩卷深思,任憑淚珠熱乎乎的滾下臉龐。 

  你看!五十多歲的奶奶到千里之外打工;爺爺一個人在家裡耕種着三十畝地;爸爸和十三歲的弟弟外出打工時摔斷了腿;母親年紀輕輕,頭髮全白,面容衰老。為了供一個大學生,全家人四外奔波。誰也沒料到這個大學生卻是隨母親嫁到這家的外姓人……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讓全家人再次陷入困境。 

  今年看到有些地方“讀書無用”的苗頭有所抬頭,這並不是農民的心裡話。《沉重的母愛》一個個母親的故事有力地回答了這個問題,讀書一直都是農民的渴望。農民試圖通過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是農民的夢寐以求。因為是農民,在同一個太陽底下,卻享受不了一樣的陽光。因為是農民的後代也就會有不一樣的命運。誰來讓這些弱勢群體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呢? 

  讓我們再來聽一聽那些無私的母愛之聲吧。你聽:“只要有媽在,你們的學就得上”這是一個叫王秀娥的聲音。你聽:“再苦再難,娃娃的學還得上”這是一個叫楊春花的聲音。你聽:“砸鍋賣鐵,我也要供娃上學”這是一個叫何俠娃的聲音。你聽:“掙死掙活供娃上學,就是為了讓娃不再當農民”這是一個叫曹會賢的聲音;你聽:“只要兒子踏進大學門,父母做牛做馬也心甘”這是一個叫王愛琴的聲音…… 

  從這些母親的聲音里,我們聽到的是渴望,是追求,是向命運的抗爭!這是她們在艱苦中的掙扎。 

  “都是一個月亮照着,我娃為什麼比別人家的娃可憐?”這是農村母親的聲音,誰能回答這樣的問題? 

  不知為什麼,讓一個千辛萬苦為了孩子的母親卻說出“我對得起天,對得起地,就是對不起我的孩子”。 

  看到這些話語,我不禁想起養育我多年的父母。家裡雖不富裕,但父母一直以來給最好的我。在家裡,我是小公主,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頂在頭上怕摔了。我愛吃的奶油蛋糕,他們一口也不吃,全留給我。家庭里,父母永遠是敗者,兒女永遠是勝者。那次我生日,在生日慶祝會上,父母“破天荒”的瓜分了我的奶油蛋糕,我頓時呆了。然後我又是哭又是鬧,但奶油蛋糕一口也沒吃。父母果然向我“認錯”了,因為以前十次鬧次次勝,屢試不爽。《沉重的母愛》這種感天感地感鬼感神的母愛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我再沒有任何理由,原諒自己,原諒自己那愚蠢的行為;再沒有理由叛逆父母,叛逆父母的苦心;再沒有理由言不是,言父母的不是。 

  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在你遇到挫折是她會帶你逃脫險境,在你得到了人生的喜悅是她會在心裡為你暗暗祈禱,無論你成功還是失敗,她總會在你身邊陪伴着你,默默的支持你。在下雨天她會匆匆趕來為你打傘,在你一無所有時,你回過頭來就會發現,她正在遠方眺望着,微笑的臉龐給予你自信,粗糙的大手為你拭乾辛酸的淚水,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她道別……而她們的終點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詩人曾經含淚說過“淚如雨下,母愛齊天,女人雖弱,為母則強。她就是你一切光榮與驕傲———母親 

  指導老師:蘇巧娟

催人淚下的母愛——讀《沉重的母愛》有感 標籤:讀《母愛》有感作文 讀《簡愛》有感作文 沉重作文 淚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