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勸爸爸戒煙作文

勸爸爸戒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勸爸爸戒煙作文400字


  我在報紙上、香煙盒上看到“吸煙有害健康”,我還在網上尋找到香煙里有一氧化碳和尼古丁,資料上說一滴尼古丁可以毒死三匹大馬。我看了以後很害怕。心想:我一定要勸爸爸戒煙。

  一天,爸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走進大廳,把電視機關了,關心地對爸爸說:“爸爸,你每天看報紙,難道就沒看見‘吸煙有害健康’嗎?”爸爸毫不在乎地說:“我沒看見!快開電視機!”說著他拿起一根香煙開始抽了。我在大廳看見爸爸接二連三地抽,我忍不住到房間去,拿來在網上找到的資料,給爸爸看,爸爸一邊看,我一邊說:“爸爸你看見沒有,資料上寫着什麼?我說得沒錯吧?”爸爸抽了一口煙笑着說:“網上全是瞎寫的!”我氣得無話可說,只好回房重想辦法。正好,媽媽回來了,我想:可以請媽媽幫我呀!第二天,爸爸去上班了,我和媽媽把打火機、香煙藏了起來。下午,爸爸回來了,他想抽煙,可他找不到香煙在哪裡,於是爸爸叫我過來,他一邊哄我一邊說:“娜娜你想買什麼?”“我什麼都不要買,我只要你戒煙!”我堅定地說。

  啊!爸爸終於答應戒煙了。


2、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煙鬼”老爸一推開門,就被早有準備的我和姐姐“架”到了客廳。 

  “升堂!”我一拍驚堂木,“帶犯人——‘煙鬼’老爸!”

  “坐下!”姐姐把“犯人”老爸按倒在沙發上。 

  “大膽‘煙鬼’,你可知罪?”我又狠拍一下驚堂木。

  “何罪之有?冤枉啊大人。”老爸平日里常常和我們演演小品,說說笑笑,他一看我們這個架勢,馬上就和我們搭上了。

  “‘煙鬼’,煙里有一個叫尼古丁的東西,你可知道?”

  “啥叫尼古丁?” 

  “果然是一個無知之徒,尼古丁是一種有毒物質。人吸煙成癮主要是尼古丁造成的,吸煙是真正的‘慢性自殺’。”我有條不絮的敘述道。

  “怕啥,我都抽了十幾年來,身體不照樣很好?”“犯人”振振有詞。

  “據醫學解剖顯示,凡吸煙者的肺都是黑紫色的,不吸煙的是淡紅色的,可見吸煙對肺和氣管有損害。吸煙能引起氣管炎,肺病,肺癌。”姐姐講的聲色俱厲。

  “俗話說‘飯後一隻煙,賽過活神仙。’煙能提神醒腦,比人蔘還管用!”“犯人”試圖頑抗到底。 

  “錯,飯後人體內的許多器官處於吸收物質的最佳狀態,這時抽煙對身體損害更大。”

  “那.那,上次我感冒,抽了幾根煙就痊癒了,煙好像……可以殺菌……”

  “不可能。”我把那捲有關吸煙危害的資料呈到了老爸面前。 

  “啊!大人饒命,小的知罪,小的這就戒煙!”老爸翻完那捲資料后後悔莫及。我和姐姐高興的笑了。

3、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今天,離爸爸戒煙已經一個月了,我心裡很高興。 

  說起我的爸爸,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可爸爸唯一的缺點就是愛抽煙。一天抽兩包,弄得家裡烏煙瘴氣,我和媽媽是身受其害。所以,我一定要讓爸爸戒煙。 

  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我聽了,心想: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我一定要想辦法讓爸爸戒煙。 

  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成績也很好,老師說過,我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學。 

  一天放學回家,我看到爸爸沒上班,在家裡睡覺便拿起作業本,坐到地上,邊哭邊撕道:“讀書有什麼好的,不如不學了。”爸爸被我吵醒了,看見我在撕本子,就問我:“寶貝,你怎麼在撕本子啊?”我聽了,哭得更凶了,說:“你抽煙搞得家裡不和,影響了我學習,我不讀書了!”爸爸聽了,連忙說:“我的小祖宗,別撕了,我答應你,不抽煙就是了。”聽后,我馬上破涕為笑:“一言為定,我們拉鉤。” 

  一天,兩天,我沒有看見爸爸抽煙,心想:爸爸在家裡不抽煙,在外面會不會抽呢?於是,我就跟蹤爸爸,還是沒有看到爸爸抽煙,便買了包煙放在桌子上。爸爸回來了,看到桌子上有煙,抽出了一根聞了聞,便放到嘴裡。忽然,爸爸好象想起什麼似的,把煙全部扔到垃圾桶里。我見了,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今天,我特別開心!

4、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吸煙有害健康!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我不懂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說:飯前飯後一支煙,快活似神仙!雖然他們嘴上這麼說可是心裡卻比誰都清楚吸煙的危害,那為什麼還要抽呢?我的爸爸就是一個大“煙民”,所以,我便每天都在吸二手煙,我心裡知道吸煙有多大的危害,可是,對於爸爸,我已經沒有辦法了。



  今年的5月31日就是世界戒煙日了,我在網上看見了很多吸煙對於身體的危害,這比我平時自己了解的多多了!比如說吸煙容易引起的疾病:心臟病、中風、呼吸道感染、肺癌等。還有煙里的有害成分也另我嚇了一跳:一氧化碳,汽車排出的有害氣體,可以取代人體內15%由紅血球負責輸送的氧氣,造成氣喘,體力不足。一氧化碳也會損害血管內部,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加重,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加重血管阻塞。尼古丁,一種與海洛因,可卡因一樣容易上癮的物質,動吸煙時,尼古丁只要10秒,就短段地10秒,它就可以進入你的大腦,使心跳加速,增加患上心臟病的危險。焦油,一種用來鋪馬路的物質。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其中包括丙酮,DD下,砒霜(一種毒藥),甲醛,氨以及另外100種有害的物質。還有那些驚人得數子,更令我這個正在日復一日地吸二手煙的小女孩心驚膽顫。2002年我國15歲以上的人群吸煙率就已達到了35.8%,其中男性和女性吸煙率分別為66.0%和3.1%,由此估計,吸煙者約為3。5億!而每年約為有100萬人因為吸煙而死亡。更令我沒想到的是,吸“二手煙”的危害居然是吸“一手煙”的6倍!



  看到這些資料,我由心地更想讓爸爸戒煙了,我不希望爸爸因為煙失去健康!我渴望一個無煙的童年!爸爸,從現在起,給我一個無煙的童年吧!好嗎?


5、我勸爸爸戒煙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有一個缺點,就是經常愛吸煙,有事無事時總是愛在家裡吞雲吐霧。每當爸爸沉浸在香煙陶醉中時,我總是抗議吸二手煙對身體有害?媽媽也一個勁的批評爸爸。有時候老爸會跑到廁所里繼續吸煙。有時候對我們的話根本就無動於衷?無奈的我們有時候也只能躲在卧室里不敢出來。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爸爸根本不把我們說的話當一會事。看來必須要對爸爸採取強制戒煙措施了。

  晚上?我和媽媽便商議起來?第一步就是向爸爸宣布戒煙措施?然後便把老爸的煙全部藏起來?讓他無煙可吸。晚上爸爸終於沒吸煙?我和媽媽暗暗高興。可誰知第二天一早卻發現爸爸的口袋裡藏了好幾盒煙?他趁我們不注意又吸起煙來。看來戒煙計劃第一步失敗?要實施戒煙計劃第二步了?我和媽媽從網上查閱了各種吸煙有害的資料?吸煙者對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危害?我一一讀給老爸聽?並且還把比較嚴重的資料貼在牆上?看着就讓人觸目驚心?爸爸看了也很有感觸?終於意識到吸煙對自己?對他人造成的危害了。終於想戒煙了。我和媽媽便抓緊實施我們的戒煙計劃第三步?經常在家裡放一些戒煙糖?一些口香糖?或者買一些水果。每當爸爸要想吸煙了?我便耍嬌的似的遞給老爸一個蘋果?並笑嘻嘻的說?多吃水果有益健康。爸爸高興的誇我知道心疼老爸了。我聽了心裡象喝了蜂蜜一樣甜。

  不知從何時起?爸爸吸煙改吃水果了了?偶爾也拿一顆香煙聞聞?我便上去搶過來裝着要自己吸?爸爸馬上命令我扔掉?還說吸煙對誰都不好?一定要自覺。我聽了心裡一陣竊喜?看來爸爸終於戒煙了。

  看到爸爸戒煙成功了?我和媽媽高興的都笑了。空隙

  四年級:嫣梔淚


6、勸爸爸戒煙作文300字


爸爸,你多次吸煙,看電視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吸。我在一旁看着十分擔心、焦急。有一次我問你是主動吸煙的害處大,還是被動吸煙大呢?是被動吸煙的害處大。 

  爸爸,你一吸煙就咳嗽。爸爸,你一吸煙就讓我來聞,那味道難聞極了,媽媽為了不讓我聞,就讓你戒煙,可你就是不聽。 

  爸爸,煙草燃燒后,冒出的煙霧中含有20多種毒素。有資料表明,全世界每年因吸煙死亡達250萬人之多,煙是人類第一殺手。長期吸煙者,肺癌的發病率比不吸煙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2—3倍,循環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與吸煙者共同生活的人,患肺癌的幾率比常人多處6倍。爸爸,以上數據是證實的,也是可怕的。 

  爸爸,我知道你愛我和媽媽,為了我和媽媽的幸福。您就戒煙好嗎?香煙里含有20多種毒素,其中有尼古丁,一支香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小白鼠。爸爸,吸煙有害健康! 

  爸爸,祝你早日戒煙。我相信你!

7、勸爸爸戒煙作文900字


勸說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經常在家裡吞雲吐霧,我們全家都很不高興,所以我就想勸爸爸戒煙。 

我苦思冥想了一個晚上,終於想出了三套勸說方案。我想:這三套方案對付爸爸還不是三個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穩嗎? 

  第二天,我翻出了我搜集到有關吸煙對人體危害的資料,這就是我的A計劃:說吸煙的危害。我說:“爸爸,我這兩天發現你這兩天有點像龍。”“是嗎?那很好,我喜歡龍。”爸爸說。

  好日子不是長久的,一個星期後,爸爸又吸開煙了,我的A計劃也失敗了。 

看來我得使出我的B計劃:爸爸的缺點。我的爸爸別的缺點沒有,就一個缺點——摳門。今天爸爸又吸煙了,我問爸爸:“爸爸你又抽煙了吧!”“唔”“如果你還吸煙,我想讓你答應我一個條件。”“什麼條件?”“你得先答應我,現在我們班的同學都有賽車,就我沒有,你得給我買一個。”“不就是一個賽車嗎?我給你買。”“我還沒有說完呢,如果你還吸煙的話就得給我買一個100塊錢的賽車,如果你不吸煙的話就給我買10塊的賽車。這中間可差一個0,您可得想清楚呀!爸爸說:“我想一想,明天告訴你。” 

  第二天,爸爸說:“我給你買10塊的。”我說:“您可不要反悔呀!”“行。”我可是一舉兩得。一是我讓爸爸戒煙,二是我有了一輛賽車,我可是火爆玉米——開心啊! 

  可是老天怎麼也不幫我,一個月後,我發現爸爸又在外面吸煙了,可真讓我傷心呀! 

  我必須使出了我的必殺絕技C計劃:吸煙對別人的危害,我知道爸爸是最愛我的。爸爸今天又吸煙了,我過去假裝咳嗽起來。爸爸問:“女兒,你怎麼了。”我說:“我能怎麼了,聞到煙味受不了?”爸爸不解的說:“我吸煙怎麼礙你的事了?”“問題可大了,你一吸煙,我聞見煙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難受了。因為煙里有很多有毒物質。人家科學家說了,吸煙等於吸毒。光您吸毒罷了,還捎上我,我還是小孩子。”爸爸堅定的說:“我沒想到還會傷害你,既然這樣,那我以後再也不吸煙了。”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太高興了。 

  爸爸是個說話算話的人,從那以後就沒有吸過煙,我的心裡比得到一個賽車還高興!

  指導教師:劉勝

8、我勸爸爸戒煙作文500字


  許多人都喜歡抽煙,視香煙如生命。香煙是一種毒品,二手煙更是摧殘了許多戶家庭妻離子散。空中出現了屢屢白煙,卻不是農家燒飯時的煙,卻是人們不斷在吸的毒品——煙。許多人認為抽煙是抽寶,但恰恰相反,抽煙是在抽自己的生命,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

  我爸爸可是二手煙忠誠的“粉絲”,還常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的這種荒唐的話,所以,我決定必須讓爸爸戒煙!

  於是我制定方案,我首先找了一本雜誌給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說:“爸爸,你看,上面說煙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煙,會減少0。5秒鐘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為然地說:“我也想戒掉煙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爸爸,你可不可以為了我們全家的身體健康而戒煙吧!”

  最後我使出絕招,有一天爸爸又吸煙了,所以我便裝模作樣咳嗽起來。爸爸一聽到這聲音,便步履匆匆地走來,他問我:“怎麼了女兒,感冒了?”“沒有,這不都怪你嗎,要不是你長期吸煙,我聞着煙味難受。”“爸爸你知不知道香煙里有許多種對人有害的物質,就相當於在吸毒呀!”“我沒想到我吸煙竟然對身體有那麼大危害。好,以後我就不吸煙了,決不抽半支煙!”

  “Yes!戒煙行動成功!”我高興的說著。

  五年級:謝絲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