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冰心的《談生命》有感700字作文

讀冰心的《談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讀了一篇文叫“談生命”的文章,是冰心奶奶寫得,讀完后深有感悟。

  在文章中,冰心奶奶將生命比作“一江春水”和“一棵小樹”其中印象最深的還是“一顆小樹”。

  “小樹從地底聚集起許多生力,在冰雪下欠身,在早春潤濕的泥土中,勇敢快樂地破殼而出,吸收空氣,承受日光,在雨中吟唱,在風中跳舞,受着大樹的蔭蔽,受着樹的覆壓,而他青春生長的力量,終使他穿枝拂葉地掙脫出來,在烈日下挺立抬頭!”

  其實人還不是一樣,從出生到少年到青年到壯年在到晚年,最後化作泥土和大自然永遠的在一起。人世間的的生命都是平等的,結局都是一樣的,只不過一生到頭,每個人的收穫都不一樣,有的人就喜歡沉浸在後悔和痛苦當中,我覺得,那其實是一種“慢性自殺”,是自己折磨自己的一種方式,是自我消極的一種表現。

  曾經讀到過這樣一句話:“與其沉浸在後悔當中,還不如趁現在發憤圖強。”同時我也很欣賞文中的一句話:“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流入大海,不流動的變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成樹,不生長的變成了空殼。”“快樂固然興奮,苦痛又何嘗不美麗?其實人只要樂觀一點,看待問題的角度多一點,心胸寬廣一點,胸懷寬的一點,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自然就近了,痛苦自然就笑了,要記住:“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對待痛苦的態度。”

  人生有痛苦,也有歡樂,歡樂與痛苦組成整個人生。歷經痛苦與磨難后的人生才更快樂。

  從現在起,不要在害怕痛苦,勇敢一點,面對着生命的挑戰,哪怕是布滿荊棘坎坷,艱難險阻,都要勇敢的邁過去,去實現生命的真正價值,讓生命經過痛苦與磨難的洗禮后,顯出光輝亮麗的本色!!

  河北省邯鄲市漢光中學初三 董曉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冰心的《談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