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考試,我喜歡700字作文

考試,我喜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面對考試,搖頭者有,嘆氣者多。一進考場,便會聽到“考考考,老師的法寶”之怨聲,也會聽到“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之哀鳴。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考試是校園裡最讓人頭疼的事情。不過,我卻例外! 

  進入考場,我手捧散發著這墨香的試卷,總情不自禁有種真心的喜悅。那一道道題目就像一位位朋友,面孔是那麼的熟悉,款款地來到我的面前即使是遇上一些生面孔,我也友好接待。那記錄下來的一個個符號文字,就像我親手插下的一株株秧苗,令人倍感親切。 

  我喜歡考場上那種安靜卻又帶點詭秘的氛圍。看看學友們一個個正襟危坐,生怕有半點閃失,就連那些平日里活潑調皮的同胞們,此時也一概緊鎖眉頭,扮出一幅不得不低頭的傻樣。再看老師,往日的笑臉,一律換上了嚴肅表情,此時你可以見識到真正的嚴師威風。 

  我喜歡答題時的那種激動,怦怦的心跳,時刻提醒我集中精力。即使在酷暑,也不會為汗水而揮袖;即使在嚴冬,更不會為寒冷而叫苦。那份冷靜和清醒是多麼寶貴。這種投入,換來了作文的文思泉湧,下筆成文。答題時的激動,令我陶醉。 

  我喜歡傾聽考場上的鐘聲,一秒一秒,滴答滴答,此時是多麼動聽啊!他像一個個歡快跳動的音符,奏着美妙的樂章,讓人體會着光陰似箭的滋味。 

  我還喜歡在做完試卷后,利用最後的一點時間看看窗外的天空,想象着老師閱卷時的欣喜和感嘆,想象着報分數時同學們的表情,想象着回家時父母的喜悅。那是經過苦戰後的片刻輕鬆,他讓我感到了秋天收穫稻穀時的愜意。我還喜歡注視交上試卷后同學們三五成群在一起對答案的身影,瞧瞧他們,有笑臉,有哭相,有欣慰,有後悔,可謂人生百態,盡顯考場之中。 

  我要說,有了考試,我的性情開始變得成熟;有了考試,我的生活抹上了新的色彩。

考試,我喜歡 標籤: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