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母親,生日快樂1600字作文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觀國慶60周年大閱兵有感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今天成立了!”1949年的今天,在這舉世矚目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主席發出了這如春雷般的吶喊,這一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幾百年來籠罩於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陰影。在與世界發出這莊嚴肅穆的世紀宣言的同時,中國人民亮起了第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悠悠六十載春秋,一個甲子的輪迴,可謂彈指一揮間,歲月悄然轉動不息的年輪。我們迎來了新中國60歲韶華,六十年風雨同舟,六十年歲月滄桑,六十年奮鬥不息,六十年燦爛輝煌。六十年的歷史畫卷描繪的是一路風雨艱辛;六十年的萬千詩篇歌頌的是一幕幕壯美的歷史演繹:六十年的斐然成就振奮的是一顆顆華夏兒女的赤子之心。 

  一大早就坐在了電視機前,等着國慶大閱兵的直播。在長達3個多小時的閱兵儀式中,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也感受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感受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聽主持人的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13次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我國全軍指戰員的最好的褒獎!這樣看來,今年的國慶大閱兵是勢在必行了!禮炮轟鳴,閱兵式拉開了序幕,五星紅旗在萬眾矚目下自豪的升起,主席莊重的檢閱部隊。先進的武器設備緩緩開過天安門城樓前,飛機在空中展現着那颯爽英姿。絢麗的彩車,繽紛的紅旗,整齊的隊伍,壯觀的場面,無不一樣讓人驚嘆。眼前的一幕幕,讓我不由得聯想到了過去的艱難歷程。誰會忘記悲壯的甲午戰爭?誰會忘記圓明園燃起的衝天大火?誰會忘記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誰會忘記黃浦江畔“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虎門銷煙揭開了中國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這一道道的驚雷劃破天空,點亮蒼穹,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林,當初,為了洗雪國恥,為了拯救危亡,多少中華兒女前仆後繼,譚嗣同、李大釗、楊靖宇、趙一曼、、、、、、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經歷了80多年的風風雨雨,今天,它依然堅定的開着“南胡船”,迎風波浪的前進着!所謂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一不向世界證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華民族不可欺,我們不是所謂的“東亞病夫”!中華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造出來的東方新巨人正式的向世界宣布“我站起來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從屈辱到奮起,從停滯到騰飛,從衰落到鼎盛的歷史中,我們盤點着過去,掂量着現在,展望着未來。 

  2008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奧運璀璨奪目,神七飛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災世界矚目,兩岸關係撥霧見日;年初南方風雨冰凍,五月汶川地動山搖,九月“毒奶”震驚世人。震災雪災毒災災連災,足以讓我們五味雜交,而從中我們也懂得了多難興邦的真正意義,我相信,歷經了風霜雨雪而依然屹立於世界碑林的中華名族,將會更團結更堅強,會令這個絢麗的世界刮目相看! 

  今天,是祖國母親的60歲的生日,讓我們為她唱一首十月戀歌,這首歌是從守衛在南沙群島的海疆戰士們心中流露出來的,是從南極長城考察站科研人員揮動的五星紅旗中飄出來的,是從農民粗硬的手指間蹦出來的,是從我們辛勤的園丁的筆尖耕耘出來的,是從炎黃子孫拳拳心中湧出來的! 

  60年的光輝歲月,60年的巨瀾翻浪,60年的快馬加鞭,60年的滄桑巨變,60年後的今天,在這燃燒的十月,鮮紅的五星紅旗激勵着億萬中華兒女,祖國的山山水水牽動着我們的靈魂,祖國的一草一木都寫下了慷慨悲壯的不朽之歌! 

  60個金色的十月,60座建國豐碑,在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下,在這個舉國同慶的日子裡,心潮澎湃、、、、、、 

  在這個歡慶祖國母親60華誕的日子裡,遼闊的神州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祖國母親祝福!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標籤:母親,生日快樂作文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作文 祖國母親的生日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