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獻給母親的歌700字作文

獻給母親的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我們從母親那裡得到的不只是愛的撫慰,往往還有做人的道理,處世的態度。人們常說: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多角度去觀察母愛。 

 母愛是一種最無私的愛,它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顆顆生命的幼苗!但是,由於生活環境、文化背景、個人性格的差異,母愛的表現形式不盡相同。 

 剪不斷的“臍帶”。 

 雖然剛出生時,我們的那根連接母體的臍帶已經被剪斷,可是,我們與母親血濃於水的親情和母親精神上的血緣關係卻難以割斷。十幾年來,也許我們與母親朝夕相處,母親一直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們,但是,沐浴在母愛中的我們真正了解自己的母親嗎?同學們,請你們回頭看看我們那已經兩鬢斑白的母親,去了解了解她們: 

 母親的生活經歷、喜怒哀樂,她對事業和生活的夢想和追求; 

 母親十月懷胎和一朝分娩的甘苦; 

 母親在養育子女的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母親對孩子的希望和要求。 

 …… 

 詢問這些時,可以找出母親往日的照片,請她講一講照片背後的故事;還可以為生活中的母親拍照,爭取為她拍出最能表現她的特點的照片,並根據自己對母親的了解,為每張照片題寫標題,與母親共享歡樂! 

 道不盡的母愛。 

 母親的形象被無數人描繪過,母親的品格被無數次讚美過,或用文字,或用音樂,或用鏡頭……雖然這些作品來自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那溫柔深摯的感情卻是一致的。 

 在這個世界上,母親是與我們的生命聯繫得最緊密的人。當我們思鄉想家的時候,當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母親就是我們最堅實的感情依託。現在,就讓我們再一次融入這種人類美好的感情中,同唱一首獻給母親的歌。

獻給母親的歌 標籤:獻給母親的歌作文 獻給母親的詩作文 獻給母親的愛作文 獻給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