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母親,我愛您700字作文

祖國母親,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壽陽縣城內小學五(5)班  蔡宇樂

  指導老師:王寶生

親愛的朋友們,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母親,我愛您》。

  站在這裡,我首先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是我們最偉大的母親?我想,你的回答一定是四個字——“祖國母親”。

  祖國母親從黃帝,炎帝開始到中華民族這條五千年歷史的長河裡,祖國母親您不僅孕育了人類,還孕育了這世界上千千萬萬的生靈,在這五千年的長河裡,我們有着無數的發明和創造:古有四大發明,還有那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今有那神舟五號載人航天技術和宏偉壯觀的三峽工程,這是我們中國人應值的驕傲的地方。

  我親愛的祖國呀!我做為您的女兒,生在新社會,長在國旗下,在您的陽光沐浴下,在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的教導下,我們正在健康的成長着,我離不開您,正如歡快的魚兒離不開大海一樣,鮮麗的花兒離不開土地一樣,您永遠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

  過去的幾十年中,您遭受了過少的磨難和艱辛,但最終,您走過屈辱邁向富強,我目睹了您的偉大,強盛。從鴉片戰爭到萬園之園的毀滅,我泱泱大國,一定要銘記這段屈辱的歷史,落後就要挨打,這是血的教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要發奮圖強,不要讓這樣的悲劇重演在我們身上。二00八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體現了我們中國地大物博;物產豐富。我們已不是那懦弱的“東亞病夫”了充分的說明我們中國已經強大起來了。最近,日本竟然又來搶奪釣魚島。今天的中國已不是百年前任人宰割的中國,中國已經崛起,已不再懦弱。祖國母親,我相信您,你一定會?I衛自己的每一寸土地,保衛屬於自己的權利,偉大的中國站起來了!

  祖國在我心中。在亞洲的東方,有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那片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年輕而炙熱,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山西晉中壽陽縣壽陽縣城內小學五年級:蔡宇樂



祖國母親,我愛您 標籤:母親,我愛您作文 母親,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母親作文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作文